這個手勢嗎?應該是「朋友」的意思。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這個環節,有一個主持人正在報導新聞,而旁邊有個小框框,內裡有一個人做著手勢,那就是手語了。 我當時只顧看著那個打手語的人,混然忘卻新聞的內容。 終於有日約同小安去報讀手語班,首先學的就是:『你、 我、他、我們、你們、兄弟姐妹、今天、明天...』 放學後就互相練習簡單的手勢。 

  老師還教了我們一首歌的手語打法:「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 學過初班後,知道會學更難的,我放棄了。 貓腳仔的工夫,要了解真正的聾啞人士究竟想說什麼,那當然是妄想。 記得有一次去宿營,是我在學校的紅十字會跟英華男校合辦的,同行者還有一班聾啞青年;晚上我們要致電回家,剛巧有個聾啞少男在旁,同學小黃沒經大腦便問他:「你要不要也打電話回家啊?」 我只懂愕然地望著她,不曉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