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we learned from class today?



 


今天上口語和寫作課,老師針對上學期同學給的匿名評量,與我們做了一堂好好地「溝通」。

雖然只有老師解釋與說明她的教學方式,嚴格上是談不上溝通啦,不過老師的確耐住了個人的脾氣,希望大家能知道她的教法與難處。但是當老師問同學的意見時,就又無聲無息,不滿意的人還是不吭聲,只當沈默的大多數。

中國人就是這樣,人家希望你能提意見時,就鴉雀無聲,但如果私底下在「幹譙」(不雅台語,勿學)時,又特多特多意見與看法的。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辦法學外國人那樣,就事論事的好好攤開來講?

我不懂!

隔壁同學傳了張紙條寫著:「It is hard to be a teacher.」,並提醒我要小心。

我則回了她:「放心,我會帶藤條的。」

呵呵~,這年頭,誰還敢打學生啊?不想活啦?不鬧到教育局讓你丟飯碗才怪。

我不贊成體罰,因為教育之道無它,唯愛與榜樣而已。

今天的孩子們都很聰明,老師心裡怎麼想,其實他們也都猜得到。

但是,聰明的孩子,也容易被自己所害,因為他將那些小聰明,用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如果能好好地將小聰明用在專業的領域,再將自己遇到的難題請教老師,或與同學討論學習,那台灣會有多進步?會有多繁榮?

唉唉唉!我是不是又太理想化了?

以前年輕時代的我,也是沈默的大多數一員,也是跟著別人盲目的走;現在,知道該如何找資料,也學到該放膽發問,因為~老師又不會咬人,怕什麼?大不了被糗個一下下,也不會少塊肉!呵呵呵~~

人老了,皮也厚了,神經也大條了,連在學問這條路上的行走方式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