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9日週四晚21:20廣東衛視《你會怎麼做》(在線觀看)聚焦“失聰女孩就業屢屢碰壁”話題,為了使拍攝更加真實,節目組專門邀請了一位“失聰女孩”,這位弱聽女士在表演中屢次洒淚真情流露,令人動容。

>>>點擊觀看《你會怎麼做》完整版:失聰女求職被店長嘲諷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TkwMw==&mid=203168330&idx=1&sn=1166a35c4ebaa91bd283e194152feca0&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失聰女孩就業屢屢碰壁“擁抱天使”暖人心

此次節目組觀察的是一個有聽力障礙的姑娘,通過自己的奮鬥學到了做蛋糕的手藝,當她想要憑藉自己的能力正常就業時,卻屢次碰壁,有人說“你做的東西我不敢吃,因為不干淨!”還有人說:“無論你做的蛋糕再美味,我總覺得有殘缺!”也許有的人會聽到這樣的言論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社會學家石述思表示:“這樣的言論聽著真的很刺耳,你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我告訴你,這些都是很普遍的!”

當聽到這些刺耳的話語時,有女士輕聲安慰道:“只要蛋糕做得讓別人吃著感覺好幸福、很開心就好了!不用受他影響,走出這個店就把這件事忘掉。”並如天使一般,給了弱聽女士一個大大的擁抱!

演員本色出演真情流露淚灑現場

《你會怎麼做》節目組為了使這次拍攝更加真實,專門邀請了一位真正的弱聽女士。她在此次拍攝中頻頻真情流露,淚灑現場。作為一名真正的有語言功能障礙的人,她表示在這次節目錄製中,她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自己的內心獨白,更多的是自己真實的感受,生活中確實有遇到這樣的情況,當然也開心地表示這次的拍攝收到很多來自陌生人的感動,因為當店長(演員)以及顧客(演員)以過激的言語攻擊她時,有很多人為她挺身而出。

靠能力賺錢值得尊重失聰女孩:相信我!

在拍攝過程中,這位弱聽女士一次次用手語加唇語表示:“我和他們沒有什麼區別,就是聽力有點障礙。”並一再強調:“我的正常溝通是沒有問題的,我很需要這一份工作,相信我可以做好的!”這樣的言語受到陌生人的鼓勵與感動,有位男士說:“人生而平等,上天給你關了扇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你能憑藉自己的能力賺錢,值得大家的尊重!”更有人在鏡頭中表達自己的看法:“將心比心,當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能做的更好!”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此次節目錄製中,“尊重”二字反復出現。還想要告訴觀眾的是,身體殘疾並不代表心理殘疾,如果你有某方面的缺陷,不要害怕,不要掩飾,你通過更多倍的努力去學習,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更應該獲得人們的尊重!

 

如果你看到一個有語言障礙的女士在就業過程中屢屢碰壁,你會怎麼做?答案就在騰訊視頻全網獨播,每週四晚21:20分廣東衛視《你會怎麼做》,敬請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