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23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TkwMw==&mid=203206396&idx=1&sn=431615c261714974abb02c1998f27fe5&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看影片

 

 

這時,評委席上的范冰冰才意識到這群少年與正常人有些不同,眼淚隨之而下:“我覺得你們的吶喊是我聽到過最好聽的聲音,因為全都是發自心底的,我真的想跟你們講,我愛你們。”范冰冰的淚水也感染了蔡國慶,一直以理性嚴厲著稱的他也終於控制不住情緒,哽咽道:“大家我們的眼淚不是同情的淚水,不是憐憫的淚水,是為你們喜悅的淚水,為你們驕傲跟自豪。”
這支讓蔡國慶首度哽咽的舞蹈名為《妙手生花》,在范冰冰的解讀中,“應該是上帝原本給了你們一些殘缺,是一些不美好的人生,但是你們有一雙紅色的雙手,是你們鮮活的生命,你們用這雙手生出花來。”他們的舞蹈也讓蔡國慶聯想到享譽世界的《千手觀音》,“女有千手觀音,男有妙手生花。”周立波甚至認為他們比《千手觀音》還要出色,別人模仿不來。“《千手觀音》人人都能模仿,但你們的舞蹈語言相當複雜,只有你們可以完成。”

 

>>>聾人大學生渴望自食其力周立波主動提供商演機會

當得知他們的夢想是能像普通人一樣賺錢回報父母時,周立波率先承諾給他們五場演出機會,范冰冰順勢約定要當他們首場演出的頭號觀眾:“我希望在第一場演出的時候,我可以在波波老師說的那個劇場的第一排,作為你們第一批觀眾,來看你們的表演。”范冰冰願意與這些年僅20歲的孩子們一同見證他們的收穫,蔡國慶也提出要用他的方式為他們加油:“我有一個決定,我就要用“妙手生花”這四個字回去找音樂家寫一個曲子、寫一首詞,雖然你們會聽不到,但是一定你們的心靈會感知,我要為你們唱一首妙手生花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