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男孩,在六十分鐘的課程中,屁股黏在椅子上的時間,不到兩分鐘。 



「如果你不想坐,那就請你站著。」我才說完,他動作迅速,立刻坐下。


但我一轉身板書,他又衝到教室後面打了另一個男孩,換來那個孩子哇哇大叫。 



看著全班同學盯著這男孩荒謬的演出,我嘆一口氣,走到他面前,想請他坐到最後一排座位,他竟然又趴在桌上,像個嬰孩一般嗚嗚哭了起來。 



我決定先忽略他,課程又拉回軌道上,其他孩子們注意力好不容易又回到我身上,這男孩卻又跟旁邊的孩子打了起來。 



下課後,我撥個電話給男孩的媽媽。電話接通,才知道男孩媽媽是個聽障者,男孩,是她領養來的。 



在接下來的半個小時中,由於男孩的母親聽不清楚我說什麼,於是自說自話向我吐露她的悲苦、經濟的壓力,以及孩子的好動、不聽話。其實,男孩是聰明的,只是有過動的傾向。 



學校主任說,要對男孩嚴厲,才能制得住他。但是,要我和顏悅色對其他孩子上課,但一轉身便要對他板起臉孔、疾言厲色,就算我會四川變臉,也沒法變得這麼快啊! 



給了母親幾句不知她能否聽得清楚的安慰,我掛上電話,心想,或許我應該給自己和男孩一些時間,因為我想試試,「愛」,是否真是萬靈丹。                




ps. 課程上遇見一個過動兒,若有對這方面瞭解的朋友,能否能給小蘭子一些建議。對於這樣的孩子,希望我們有能力,可以拉他們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