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新浪網 (2013-10-17 13:39)

 

大人因糾紛吵架,小孩子在一旁想幫忙出氣,卻造成一起悲劇。去年7月23日,冷娟的奶奶與冷小軍的奶奶因鄰里瑣事發生爭吵,在一旁的冷小軍便產生了對冷娟進行報復的想法。第二天,冷小軍趁機將冷娟騙至糞池邊將其丟進糞池,直至冷娟完全沉入糞池方才離去。經法醫鑒定:冷娟系在糞池中窒息死亡。

 

  作案時,冷小軍還未滿18歲。近日,冷小軍因犯故意殺人罪,被自貢市富順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

 

  矛盾 鄰里爭吵 孫子想幫奶奶出氣

 

  冷小軍與冷娟系堂兄妹關係。2012年7月23日下午,冷小軍與朋友江水在外玩耍時,突然聽到冷娟的奶奶歷真容與他奶奶王淑芬吵架的聲音。

 

  回家后,冷小軍正好撞見歷真容和他爺爺冷清、奶奶王淑芬發生抓扯。隨後,歷真容還咬了王淑芬一口,好不容易才被鄰居分開。

 

  據冷小軍說,歷真容與王淑芬吵架的原因是水井電線的小事。冷小軍說,他們兩家本來就有矛盾,有時為了一丁點小事就吵得不休,他感覺受盡了歷真容的欺負。為了幫奶奶出氣,冷小軍產生了報復歷真容的想法。

 

  報復 堂兄糞坑溺死三歲聾啞堂妹

 

  2012年7月24日中午吃過飯,就在冷小軍和王淑芬準備出的時候,突然就聽見歷真容在喊冷娟的名字。

 

  「想起頭一天吵架的時候,我?奶奶罵(歷真容)我家裡的人,並揚言見我家的人就要打,簡直是逼我上樑了,我打不贏大人,但我可以整她家的娃兒。」冷小軍說,他就趕緊跑出去,看見冷娟在院子里耍,「我就過去騙她走去吃糖糖,並且打手勢給她看(冷娟是聾啞人)。」

 

  見到冷小軍的手勢,冷娟便跟著他就走。來到歷真容家廁所外面的糞坑旁,冷小軍順勢將冷娟抱起來,然後將其丟進了糞坑裡面。「丟下去的時候,我看見冷娟還浮起來一下,接著就沉下去了。」冷小軍說。

 

  就在這時,冷小軍的朋友江水朝著他這邊走來,為了不讓「秘密」泄露,冷小軍趕緊招呼江水去玩,還謊稱他扔了個死貓進糞坑裡。

 

  不一會兒,在歷真容家的院壩里,就傳出歷真容哭著呼喊冷娟名字的聲音,還念到是哪個害死了她的孫女。晚上天快黑的時候,冷小軍和爺爺冷清還一起到了歷真容家去幫忙辦理冷娟的後事。

 

  判處 因犯故意殺人罪 男子被判十二年

 

  2012年7月26日下午,歷真容聽江水說,冷小軍曾丟過死貓到她家的糞池裡。歷真容便懷疑是冷小軍把冷娟淹死的。次日,冷小軍被公安機關抓獲,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當被警方問道為什麼要把冷娟丟在糞坑裡時?冷小軍稱,他想為爺爺、奶奶出一口氣,自己知道把冷娟丟進去糞坑的後果。「如果是打她(冷娟),她要鬧,所以就想到把她丟進糞坑淹死,這樣不容易被發現,況且冷娟還是個啞巴。」

 

  事後,冷小軍也覺得自己太過分了,太殘忍了,也很心痛。感覺有點後悔。

 

  近日,冷小軍因犯故意殺人罪,被自貢市富順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文中人物均為化名)熊亮華西城市讀本記者熊強



詳全文 少年為替奶奶出氣糞坑溺死3歲聾啞堂妹獲刑12年-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017/108829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