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我是朴恩惠。

記者 楊起鳳/攝影


  因仔仔緋聞纏身,怕媒體把焦點鎖定在他身上,偶像劇「silence──深情密碼」只好偷偷進行前置工作,該劇女主角朴恩惠也在製作公司安排下,在公司內學手語、中文。


  來台前一個月,韓星朴恩惠就已經開始學中文,現在她會講簡單的「謝謝」、「你好」,還會寫一點漢字。最近為了拍戲,她開始學手語,公司請來一位韓籍手語老師,朴恩惠沒有溝通障礙,手語進度也突飛猛進,倒是幾天辛苦練下來,手肘痛到不行。「我在劇中演啞女,都靠手語溝通,為了更能詮釋角色,我要求公司找時間帶我到手語學校參觀,實地觀摩一番。」

  朴恩惠學習能力佳,好勝心也強,為了更融入角色,她每天都到夜市閒逛,目的是要了解台灣小老百姓的生活面面觀。回到公寓,更狂轉台灣電視劇,觀摩演技。對台灣本土劇流行現場拿劇本的演法,朴恩惠倒是意外地透露,韓國和台灣拍法大同小異:「韓國也是現場拿劇本,因為韓國的電視劇情隨時會改,演員就到現場才背台詞,像我拍『大長今』的時候,有很多醫術的專門用語,背起來很辛苦,不過這樣的好處是,隨時可以因觀眾的喜好調整劇情,壞處則是演員拍起來比較辛苦。」

  朴恩惠已拿到前十集「深情密碼」的劇本,公司正翻譯成韓文,看了前五集劇本的她說:「我很喜歡劇中的角色,先拍再播,讓我可以輕鬆的完成我的工作。」

  除了是出色的演員,朴恩惠在韓國還當過音樂排行榜節目的主播,也拍過電影,當時忙到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她說:「經過那段時間,我覺得人還是要專心做一件事就好,所以不再輕言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