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珂。(記者蔣豔攝)




段珂領舞《千手觀音》。(李文靜攝)



邰麗華領舞的《千手觀音》,曾經讓無數人感動。現在,一位20歲的重慶聾啞女孩,接班邰麗華成為《千手觀音》的新領舞。


這個女孩就是段珂,重慶潼南人,生於1993年,小時候因為發燒打針而藥物致聾。「當時就是看了《千手觀音》,讓我繼續我的夢想,如今實現了夢想。」段珂用手語給記者說了這句話。


段珂從6歲開始學習舞蹈,但最初父母有點擔心,因為段珂並不是很有舞蹈天賦,而且女兒聽不見,怕她遭遇失敗,受到打擊。段珂學習舞蹈也曾中斷過兩三次,但邰麗華的演出改變了她的命運。


2005年,邰麗華來重慶演出《千手觀音》,段珂看了之後,非常振奮。「別人能行,為什麼我不行呢?所以我要堅持再練。」父母尊重段珂的意見,常常鼓勵女兒。父母的鼓勵和自己的堅持,讓段珂走到了今天。2010年,段珂去北京面試,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讓她等通知。一個月左右,段珂收到錄取通知,高興不已,當時她才17歲。經過試訓、實習……不到3個月,她就參加了上海世博會手語舞蹈《生命密碼》的表演。


近日,段珂隨團回到重慶,為家鄉的殘疾孩子們表演,無聲世界的舞蹈依然美輪美奐。「我覺得我是幸運的。」段珂微笑著用手語告訴記者,「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