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需助聽器材幫助還有人躺著考試
特殊考生:只要努力就有收穫






「我可以,堅持在普通考場應試!」台北市蘭雅國中聽障資優生曹盛淵,堅持在助聽器材幫助下,完成國中學業。這次拿下基測399分高分,作文更是滿級分,經加分後成績衝到498分。校方表示,曹盛淵會選擇第一志願建國中學。

曹盛淵是聽力障礙資優生,儘管聽力不佳,依靠助聽器材,但平常仍維持優異成績。這次基測,校方建議他前往特殊考場應試,他卻表示「我可以」,堅持在一般考場與同學並肩作戰。成果非常亮眼,拿到399分的好成績。愛閱讀的他作文更拿到滿級分。經過特殊生加分25%,成績衝到498.75分,是北市所有特殊考生中考試分數最高者。

此次基測,有許多身心障礙者,不畏健康限制,仍極力向基測挑戰,部分身心障礙者成績表現優異,可以考上第一志願,但也有部分考生考的未盡理想,但他們都表示,只要努力就有收獲。

永吉國中陳冠妤,一生下來就有聽障問題,但她不向命運低頭,此次基測考348分,加分可達435分。校長林美雲表示,她對林美雲最大的印象就是「不服輸」,不論是班上功課、參加比賽,冠妤都要求最到最好。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西松高中國中部考生鍾端育,是此次基測台北市唯一躺著考試考生,靠著僅可以移動的右手移動著滑鼠在電腦作答,考了248分,加分後可達310分,是否可考上他心目中第一志願西松高中,他說「我也不知道,但這成績已比我預計的好很多」,會不會再考二次基測,他說「不考了,我盡力了」。



【2009-06-04/聯合晚報/A5版/國中基測成績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