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就業、理想之間的快擇
 
 
  確實是聽障朋友一直夢寐以求的工作性質仍然是﹝學校工友﹞。Why? 很簡單,就是除了一份可以溫飽
 
自己、養家糊口、很穩定的工作,而且工友也納入了勞基法,仍有保障,也不愁沒有工作,也不需要隨時會被
 
解僱的危機。

 
  然而,我有個疑問,這是我以前很早就想問的問題。因為據了解,只要在學校過去表現一向很傑出、學問
 
好的學生都是以優先介紹工友的工作,更很容易得到師長(管道)的幫忙下找到工友的工作。反而如果是表現
 
不好還是尚可的話,工友機會也較難找,也等不到回音…………所以為什麼會這麼很大的差別?

 
  我先聲明的是,這是我自己小小的感受而已,不是代表大家心中的疑問。也許我想得太多,或者根本不是
 
這回事………但我以各方面來看,這現象碓實很怪怪……..。

 
  林庚翰是我的學哥,也是我同學的哥哥。以前他在學校表現很優秀,畢業後到出國留學……給我們一個
 
很好的示範。得知他放棄了像長榮有名公司的工作機會,實在很可惜。不過,他放棄一定有他的理由與考慮
 
因素、家庭因素等等。如今他在某國小當工友的,做得很順利。我在此祝他事業順利吧。

 
  像我前年原本可以有機會在某國小當工友的,但我還是放棄了這好機會,也許大家認為我放棄很可惜。
 
可是我不後悔自己作選擇。因為我對現職的單位工作很有興趣,也給我了很大的樂趣生活吧。所以我對它
 
很滿足。

 
  而林志鵬說得沒錯,聽障朋友應該多學會一技之長,因為一技之長是重要的,沒有它就很難啊!像志鵬所
 
言的如果遇到問題就用消極的方式來逃避現實、忍耐…..。那是錯誤、多餘的。還不如勇敢起來去做.多交
 
流、多了解、多問多答。因為相處和睦很重要的,如果你不理它,表示你人緣很差。

 
  但最值得注意的是說,不論在學校工友也好、各公司也好、公家單位也好。如果你表現很優秀,認真做
 
事,幫別人做事…….讓主管與同事對你們另眼相刮與肯定。我要提醒你們,你們認真做事的時候,必須要捏
 
好,恰恰適當的,不要很過份就可。不然同事會以為你們很喜愛表現出自己的優點……那他們就會故意排擠
 
你們、批評你們…..這是難免的,不論是聽人、聾人總會多少會遇到這情況的。所以你們心理要有準備好,
 
必須要有警覺的。我就是這例子,也許和大家處理方式不同,像我如果遇到類似情況的話,只要自己心知肚
 
明,就裝作沒回事般的,繼續做下去自己的事。因此,我例子值得聽障朋友作小小參考。


 

出處: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