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八點我看完公視「聽聽看」節目有關聽障朋友對失業的看法,我也有感受,尤其在亞洲四小龍之一


的台灣經濟景氣不佳,政局政策搖擺不定,很多知名企業產業外移往大陸,失業人口率破創高於四%,社會


治安惡化,以致間接影響聽障朋友很不容儀找到工作較難。這是難免的。

  但有時我老實說,聽障朋友有時應該反省檢討自己。在景氣好的時段,友的會計較薪資高低、有的妓妒


同胞比我表現好薪資更高、有的不願作太累的工作內容…。反正都有不同的理由,常常換工作的還是很多


的。反而在景氣不好時段,一般機關公司因節省人事成本支出而如遇缺不補的情況都有的,所以聽障朋友現


在找工作更困難的!不只是聽障朋友找工作很難,連聽人也是。有的也後悔也來不及…。這是我常常從失業


朋友的口中得知的,在我四周的還有一些好朋友都是待業中的。

  其實說,我以前跟他們一樣差不多,會在意薪資高低…等等。自從我們結婚後開始覺悟自己責任還沒有


做完,未來還有一段長長的路要走,我們雖然沒有自己子女,但為了下一代及自己未來著想的,而努力做事


賺錢存錢,以防萬一有急用金…。我們夫妻都各有各工作的,生活得很平靜充實甜蜜的。因此,比她們我們


算是幸運的。

  在此,我希望再台灣不景氣時,目前有工作的朋友千萬不要早辭掉工作,不然生活會更辛苦更難過吧!


同時我也希望新政府能重視聽障朋友的工作權益,能保障聽障朋友有工作才是重要的。


出處: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