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三個月毫無消息的等待。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和我)原本期盼的熱度轉趨為失望之時,一通慈濟醫院傳來可能疑似適合爸爸肝臟的電話,又燃起希望,一家三口再度南下花蓮慈濟醫院。也因著南下花蓮慈濟醫院與麗舍飯店結緣,事情是這樣,今年夏天……

  爸爸樂觀、開朗而愛心,七年前從教職退休下來,並到離住處不遠的啟明學校做志工,啟明學校有近一百位學生,學校學生大都是聾盲啞。爸爸默默地擔任視障學生的眼睛,並挑起聾啞學生與視障學生溝通的責任。


  記憶中,爸爸退休那天,我則是剛穿上實習醫師的白袍。他經常在晚餐告訴我,凡事多為別人設身著想,就像似為別人帶來一絲溫暖,我頷首回應。沒料到,爸爸告訴我這些話,卻是日後我從麗舍飯店感受到的。


  今年初他七十歲那天,早上起床就覺得頭暈、一會兒又想嘔吐,我緊急將他送醫院,經過驗尿、抽血、照x光……等檢查。幾天後報告出爐,爸爸的肝出了問題,醫生說……若要延續生命,必需換肝。


  多方打聽,甚多人建議我愈早帶爸爸南下花蓮慈濟醫院尋找「換肝」的奇蹟愈好。於是我緊急帶爸爸到慈濟醫院,醫師為爸爸做了身體檢查及肝臟比對記錄。二天詳詳細細的檢查後,醫護人員告訴我,若有適合爸爸的「肝」會儘速通知。


  就這樣等了近三個月,一家三口再度南下花蓮慈濟醫院。三個月,對一般人而言,日子是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對等待換肝爸爸則是度日如年啊!幸運地,期盼的「換肝」沒有落空。


  爸爸住院四十五天。記得那天辦好出院手續,原本我計畫駛車返回台北,媽媽則想在花蓮留一宿;理由是想找一家飯店,讓爸爸一方面可多休息、一方面她想買些營養的食物給爸爸吃。爸爸原本圓圓胖胖的身軀,住院竟瘦了六公斤。所以決定在花蓮留一宿;我駛著車繞啊繞市區尋找飯店,繞啊繞,將車停在麗舍飯店門口。


  車子停了下來,櫃台工作人員迅速奔到車前,親切說著,歡迎光臨。之後,溫和攙扶著爸爸下車,接著攙扶著爸爸走進飯店大廳。見狀他們細心的態度,我放心的將爸媽交給他們,自行去停車。車停妥,走進飯店大廳,天啊,感動的一幕入眼簾;爸爸和媽媽手中各端著一杯溫茶,坐在沙發椅上,爸爸旁邊有一位女性工作人員,正輕柔拍著咳嗽爸爸的背。


  當晚陪爸爸逛街回來,才一走進飯店大廳,櫃台工作人員,笑容燦爛對著爸爸說,阿伯生日快樂。剎時,我恍惚大悟,繼而羞愧竟然忘了爸爸的生日,不禁由衷佩服他們的貼心及細心(他們是在我們登記住宿時得知爸爸的生日)。


  與麗舍飯店結緣,雖然只是短促的一夜,但麗舍飯店給我的感受,就像爸爸曾經告訴我的話,凡事多為別人設身著想,無形中,帶給別人溫暖。是的,麗舍飯店不僅僅只是一間住宿的飯店,還是一間會帶給遊客溫暖心的飯店。在此藉這篇文章向櫃台工作人員致謝,謝謝您們為家父的祝福。


 




作者:鄒天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