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我是個生長在"重度身心障礙"的家庭裡


我爸爸.媽媽都是聾啞人士(是小時後發高燒來不及就醫燒壞喉嚨的那種)



昨天我有一個朋友來我家看到我媽媽跟我比手語


問嚕我家人的事.我就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後來他給嚕我一句話~~


"妳真堅強.妳好像都不會輕易說出家裡人的事ㄅ"


我回嚕一個字   "恩"~


但我心裡想(我就生在這樣的家庭嚕阿.不管過的好不好還是要活下去


爸.媽是聾啞人雖然不是錯.可是跟我身邊的人說我爸媽是聾啞人士


我爸媽就可以不是聾啞人士嚕嗎!?我的日子就會很好過嗎!?)


朋友們阿~如果你(妳)是我~你(妳)們覺得這樣的家世該不該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