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29   東方網-勞動報


本報訊 (記者張蕾)本周日晚19時30分,“加油!好男兒”將迎來上海賽區“10進5”總決戰。記者昨天從導演潘麗珍處獲悉,10名上海好男中,身殘志堅的聾啞選手宋曉波將以手語“演唱”臺灣歌後蔡琴的經典情歌《你的眼睛》。對於這位“沉默使者”的無聲演唱,其餘9位好男表示,他們會全力應戰,絕不會放水。


23歲的宋曉波1歲時因病導致聽力障礙,絕望的父母20多年來搬了10多次家。在“不能讓人知道我們有個聾啞兒子”想法的引導下,家中有客時,曉波都會自動“消失”。曉波很少說話,也鮮與人來往,很多人都不知道曉波是個聾啞人。


參加“加油!好男兒”讓這個家庭有了歡笑。瞞著父母參賽的曉波,在節目組致電家中通知其參加熱身賽時,用手語說:“我要向你們證明,即使我是聾啞人,我也能成為好男兒。”參賽後,曉波受到了觀眾和媒體的廣泛關注。香港某報記者馮小姐更把他的故事彙編成一本勵志書《無聲的世界》。曉波的快樂是由衷的:“大賽讓我找到了自信,不再害怕被人知道我是聾啞人。”


一路過關斬將的宋曉波獲得了大量支持者。“他自己編排準備的手語歌和舞蹈,能一下子就控制現場。”據潘麗珍介紹,周日晚上海賽區總決戰中,曉波將用手語“演唱”《你的眼睛》。“他不像‘千手觀音’的表演者那樣有過專業訓練,因此,要用手語完成演唱是很艱難的。他的眼神確實與同齡人很不一樣,透著單純與堅韌。”


盡管宋曉波值得同情,但其他9位“好男”真誠地表示:“我們不會手下留情,因為,那纔是對曉波的不尊重!所以請曉波一定加油,和我們在同一起跑線上展開對決。”潘導則說:“我們不會對你特別照顧,希望你無愧‘好男兒’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