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是屬於量販店所以員工算是屬於服務業的一種,
服務人群、服務有需求者的人。
而我雖然只是後場的搬運工,
必須將每日的缺貨補齊、將每日的需求寫成單據,
請Order Pool Team下到統一倉庫去叫貨。
但我也是需要即有的倉庫將物品補到賣場,
讓賣場永遠有產品可以銷售。
根據消費心理學的模式來說:
購買者不一定知道他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偶爾會買一些不在名單上的產品。


今天中午吃完飯,到賣場抄缺貨產品將要進入倉庫時,
被一對聾啞夫妻(大約四十~四十五吧)叫住,
看著推車上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認真的看著聾啞女到底要什麼?
雖然不是要買家電,
而是要買台哈雷摩托車要給這位女兒玩。
但是架上已經沒有了!
我就跟聾啞女說:
請~~~等~~~一~~~下~~~我~~幫~~你~~找~~相~~關~~部~~門~~~
故意放慢講話速度希望,聾啞女能讀出我想說的意思!
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就是沒有玩具部門來…。
索性跟聾啞男說…該玩具目前缺貨。
但聾啞男用紙筆對我說:是否可以預定過幾天來拿貨!
順勢看著小女孩的眼神似乎有點落寞!
夫妻更是難過!或許老來得女,讓他們很疼愛這一個女兒,
我~~~悲憫之心由起…..用紙寫上「再等我一下」。
用跑的到辦公室找相關人員…。
跟他說…..這個玩具有沒有貨,
他說有…我就跟他說那有人要買是否可以儘快處理!
對方也好心的去拿了玩具給那對夫妻。


看到夫妻倆及女兒開心的模樣,
讓我今天心情好的不得了。


原來幫助人可以讓人這麼快樂
尤其是無私的愛
無私的奉獻


我好像很久沒有幫助別人了,
以前都會開導同事公事上的問題,
或是感情上的問題。
有時也會傾聽著朋友的苦楚。


改天主動打電話給別人好了!
看他們需不需要我的幫忙!
藉此也聯絡感情。


大心……..尤其是夫婦感恩的表情
及女兒開心的表情
在我腦海中久久無法離去
So…Sweet……大心(L)


引用:


http://rayting.wordpress.com/2005/03/26/%E5%8A%A9%E4%BA%BA%EF%BC%81%E7%9C%9F%E7%9A%84%E5%BE%88%E5%BF%AB%E6%A8%82%EF%BC%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