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與雲林監理站連續3個月辦理「外配陸配行動考照班」,4月份之考照專車開到斗六市長平社區活動中心。社會關懷協會為讓陪考的家屬及服務過的外籍配偶能相聚聯誼,特別在活動中心外面廣場亦進行「烤」肉活動,形成活動中心裡面「考」外面也「烤」的畫面。外面烤肉是撲鼻香,裡面考試是心頭慌。

當日到考人數共計70位,共有36位位順利通過考試,其通過考試的越南籍有12位、印尼籍8位、大陸籍11位、柬埔寨籍1位、台灣的阿姆及不識字民眾有11位。其中通過考照的外籍男士是一年前從印尼來台的彭南強,因透過協會的考照通知得報名,在今天的考試中通過的名單中相當的突兀。

於3月沒考過的印尼籍張梅花於今天的考照過程中是可圈可點,已順利通過考照。張梅花用生澀的國語說:「上次因自己準備不夠所以沒有考上,因我先生是聾啞人士無法教我,故此次我非常的用心學回家也都一直看書,如果看不懂的地方協會就問朋友或協會,非常謝謝她們!」

到場參與考照及烤肉的外配家庭近100個,將進400位參與此項有意義的活動。整過活動中另有安排異國美食品嚐,參與的工作人員說廖慧味說:「我生長台台灣這麼久,從來沒有過同一個時刻享用六國的美食,且都是外配們親自用心的烹調準備,才可讓我們享用到此多元的美食口感。」此次準備異國美食的有台灣外橋關懷協會雲林分會-咖哩雞、焦葉飯、馬鈴薯丸、紫菜凍、串燒肉、巴東牛肉;大陸籍尹小妹-客家釀豆腐;大陸籍鄭淑婷-糖醋排骨、雞肉咖哩;大陸籍鍾冬梅-水餃、泡菜;越南籍范氏虹-越南牛肉河粉、春捲、涼拌香焦蓮子薏仁;泰國鄭春桃-咖哩雞、涼拌青木瓜;泰國籍林佳惠-涼拌海冬粉、開胃涼拌青木瓜、泰式炒板條;印尼籍蘇瑪莉娜-三杯雞、炒米粉、肉羹;印尼籍游賢妮-炸蝦餅;印尼籍黃小玲-綜合椰漿、布丁;印尼籍黃雪珠-七葉蘭卷、千層糕、燒賣;印尼籍張秀琴-炸黃薑小管;柬埔寨籍白淑美-筍子燉肉、地瓜炒茄子及雲林縣民俗美食文化協會所準備的台灣小吃與黃淑惠親作的鳳梨酥共襄盛舉,讓長平社區活動中心瀰漫著異國美食的香味。

來自大陸而參與美食的尹小妹說:「我嫁來台灣近七年,沒有感受到任何人的關心,因社會關懷協會非常的用心幫忙我們、關心我們,且讓我機會參加美容美髮班的課程,一直找不到機會感謝協會,今天終於有機會提供家鄉菜與各位分享,感覺真好!」

整場活動中,整個烤肉項目全由紅十字會雲林縣支會保健志工隊協助理,另有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亦到現場進行稅務宣導、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進行機機車廢氣排放檢測及協會準備的環境保護知能教育宣導、與社會福利知能教育宣導。在有獎徵答部分,參與者都非常踴躍的搶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