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張增雄是老頑童,他展示與各國選手交換徽章的成果。

  琴鍵上輕巧的手化為拿著球拍打「怪球」的桌球老頑童張增雄,64歲的他沒想到還可以興奮地向親友展示聽障奧運金牌,他大聲歡呼:「我是奧運金牌。」


  

         還沒有接觸桌球前,張增雄是學音樂的,他說:「我不是吹牛,當年彈爵士鋼琴,迷倒了不少女人。」說起那段往事,他總是眉飛色舞。

  文化大學音樂系鋼琴組畢業的他,在台中師範中學時開始接觸鋼琴,「民國49年,全校只有一台破鋼琴,因為當時一台鋼琴可以買一間房子。」由彈風琴磨練開始,張增雄民國52年獲得全國成年組鋼琴獨奏第2名,「我彈鋼琴一定是每天練習,就像我開始打桌球一樣,一天沒打就不對勁。」

  7年前由學校音樂教師退休,張增雄全心打桌球,有一次到美國探親,他找不到桌球俱樂部,悶得發慌,於是買一台發球機在車庫練習,但沒想到被鄰居抗議機器發出的聲音太吵了,「我當時哭笑不得。」

  掛著金牌,張增雄露出滿意笑容,這名年輕時的鋼琴男孩其實早與體育搭上線,他得意地說:「全台灣,學音樂的娶學體育的,我想我們是第1對,學體育的娶學音樂的,就不稀奇。」他的老婆葉永春是台中體專畢業,女壘隊捕手,後來也打網球。

  張增雄說,當時學音樂的男生少,學體育女生也不多,而且「我老婆是外省人,我是本省人,這樣的結合很特別。」他們是在嘉義協同中學擔任老師時認識的,張增雄笑說,他在外彈琴受歡迎,老婆當然有耳聞。

  3年前成為全國桌球協會國際級裁判的張增雄,有金牌萬事足,他說,再參加聽障奧運是不可能的,「因為年紀大了。」但他不會就此棄拍,「我想告訴大家,年齡對運動不是問題,我這把年紀獲得奧運金牌,就是最好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