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小右耳失聰,僅靠左耳微弱聽力過活的23歲少婦,雖然因聽力障礙的問題令她也面對語言困難,但她沒被身體的殘缺擊倒,反而努力向上,積極的活下去,並且靠著美容美甲的手藝自力更生,與丈夫攜手共創未來,沒想到一場撞後逃的車禍卻摧毀了她與丈夫的天倫樂。(圖:光明日報)


 


 


 


 




23歲的女死者陳美婷天生聽力障礙而影響說話能力,但她極積面對人生,一場無情車禍奪走她寶貴性命。(圖:光明日報)


 


 




女死者陳美婷剛與丈夫楊國怡新婚一年多,兩人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但車禍毀了這個幸福之家。(圖:光明日報)


 


 




 


黃時俊(左起)和符式利慰問楊國怡,希望難過的他能節哀順變。(圖:光明日報)




車禍現場發現的車牌碎片,寫著“566"字眼,還有一個碎片相信寫著“7"字,唯不知是否是肇禍車子所留下。(圖:光明日報)


 


 




車禍現場發現的車牌碎片,寫著“566"字眼,還有一個碎片相信寫著“7"字,唯不知是否是肇禍車子所留下。(圖:光明日報)


 


 




女死者被撞斃後,現場留下斑斑血跡。(圖:光明日報)


 


 


 2012-09-05 19:00


(雪蘭莪‧巴生5日訊)一名天生有聽覺障礙而影響說話能力的23歲少婦,沒因為自身的殘缺而自暴自棄,反而積極面對人生,靠著美容美甲的手藝自力更生,更在一年多前覓得如意郎君共組家庭。就在她與丈夫攜手共創未來之時,她卻在越過馬路時慘遭一名疑超速闖紅燈的司機撞及,當場整個人“飛起"再落地,復被拖曳約100呎,以致手腳骨折,腦部重創而斃命。目睹妻子慘死的楊國怡,痛斥肇禍司機撞後逃的不負責任行為,為了不想妻子含恨枉死,他希望目擊者能夠挺身而出,為妻子“出聲"。



 


23歲死者陳美婷是於週一晚上11時40分,在巴生萬津路銜接金泉路的交通燈處被一輛車撞斃,同時撞毀了她與30歲丈夫楊國怡的天倫樂。


過馬路時確定已亮紅燈


楊國怡週三在喪府含淚召開記者會控訴,當天他與妻子共乘摩多從良木園娘家返回武吉古打住家,但途經萬津路銜接金泉路的交通燈時,相信是燃油耗盡,摩多因而“死火",他只好推著摩多到靠近武吉丁宜特易購的油站添油。


“我和妻子準備越過馬路時,我已肯定交通燈已亮紅燈,所有車子停下來後,我才推著摩多過馬路,妻子則走在我的身後,我們之間只有一個腳步的距離。"他強調,當時他確定馬路上沒有車子行駛,但突然間他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巨響,同時有一個影子閃過,便回頭察看,驚見妻子已被一輛車子撞到整個人飛起。


楊國怡談到激動處時不斷落淚,他痛斥司機撞倒妻子後,不但沒放慢車速,還快速飛馳,導致妻子被拖曳了一段路程。


“車子行駛得非常快,我完全看不到是甚麼車款,只知道是一輛白色的車子。"事發後,楊國怡趕緊追上前查看妻子的傷勢,只見妻子的手腳折斷,他當場嚇得不知所措,所幸在一名印裔的協助下,他得以把妻子送入距離約50公呎的巴生中央醫院救治,但5分鐘後,醫生卻宣佈妻子不治。


死者陳美婷生前是半個聾啞人士,如今遭人撞後逃,誰來為她“出聲"?家屬不想身世坎坷的陳美婷就這樣死得不明不白,肇禍者卻逍遙法外,因此呼吁當時途經車禍現場的人士秉著正義,站出來助死者討回公道。


血路留下“566"車牌碎片


意外發生後,死者一名好友重返現場,發現馬路上有一些車牌碎片,但不知是否由肇禍車子所留下。有關車牌碎片,明顯寫著“566"的字眼,還有一個碎片相信是寫著“7"字。


另外,現場也留下斑斑血跡,還有一條長約100呎的“血路",看了令人心寒不已。


馬青巴生區團組織秘書符式利和人民進步黨巴生區會秘書黃時俊週三慰問死者家屬,大家都呼吁目擊者挺身而出,公眾若有任何線索也受促提供資料,電話是016-9859897或03-31679897(莊先生)。


弱聽妻不計較低薪待遇


死者陳美婷三四年前結識丈夫楊國怡後,兩人隨即墜入愛河,並於一年多前結婚。婚後,從事美容美甲的陳美婷依舊靠著自己的手藝自力更生,並希望多賺點錢減輕丈夫的負擔,夫婦倆還計劃要一起買車買屋,沒想到一場車禍摧毀了他們的未來和幸福。


楊國怡指出,妻子為人樂觀開朗,不計小節,就算因弱聽問題而必須承受低薪的待遇,妻子仍不計較地努力工作。


“她夢想要買一輛國產邁薇轎車,還打算考駕駛執照,但現在不能了……雖然她未能來得及和我一起實現買屋買車的願望,但我還是會遵守我們之間的承諾,完成她的遺願。"


半聾啞仍努力學講話


“半個聾啞人士"的死者陳美婷,雖有聽覺和語言障礙,但她從不埋怨,反而努力學講話。


楊國怡指出,妻子只能講一些日常生活上常使用到的字句,一些較少用到的詞句則難以掌握,使得外人也往往難以聽懂她在說甚麼。


父吁肇禍司機自首死者父親陳志強指出,家人是在長女3歲時才發現她有弱聽的問題。“女兒的右耳完全喪失聽覺功能,至於左耳則聽覺弱,家人要靠近女兒的左耳,她才會聽到一點聲音。"“事發前的一小時,她才剛回娘家,沒想到才離開娘家不久,就出事了。"陳志強呼吁肇禍司機敢做敢當,站出來自首,同時說明當天的來龍去脈,而非選擇逃避。


冷血司機踩油門速逃


痛失愛妻的楊國怡流淚控訴:


◆妻子整個人被撞到飛起,肇禍司機不可能不知道撞了人,對方理應停下,不應不顧一切繼續踩油門逃離,導致妻子被拖曳了約100呎。


◆我和妻子兩個人、四隻眼,清楚看到是紅燈,四周也沒車,因此肇禍司機不可能突然出現,除非對方超速,而且還闖紅燈。


◆正常人撞到東西後,都會下車查看,但這名司機卻非常冷血,行為令人髮指。


◆妻子和我在事發時,戴著頭盔,但意外發生後,妻子的頭盔已脫落,可見撞擊力多強烈。


◆我和妻子一前一後,只有一個腳步的距離,若當時司機的駕駛盤再偏一點,可能連我也沒命了。


◆平時過馬路,我一定會牽著妻子的手,但今次我因為要推摩多而無法牽著妻子的手,沒想到妻子就出事了。


◆我原本想說過了馬路後,對面的馬路傾斜直達油站,那我就可讓妻子坐在摩多上,我則推著她下坡,妻子就不用走得這麼辛苦了,沒想到妻子就這樣遭遇橫禍。(光明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