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的世界我們是不會懂的,可否想像沒有聲音的世界又會是如何? 那會很安靜吧,我想......

那,沒有聲音的愛情呢? 是不是爭吵也會少了許多,而是甜蜜添多了幾分,或許,聾啞才是這個世界的真人物吧。因為他們懂得用心去聽,用心去說,或許更能夠體會別人的心情,更懂得為別人著想,因為這個缺撼,他們也更懂得生命的意義,同時也比我們正常人更細心更體貼,那,我應該是心甘情願當個聾啞人麼?

假如有一天,世界變得安靜,是不是也會少了許多無謂的爭論呢?也許,社會變得更安祥、和諧,這樣不是很好麼?是阿,這樣的確很好,那麼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應該要聾啞,學習安靜;學習坐下來安靜的用心傾聽,透過筆與紙來溝通。那麼該生氣的也會氣消,還可以練練文筆麼,這樣的生活應該很棒的,漸漸的,沒有人想會吵架,也沒有人想爭什麼。嗯,我期待一個沒有聲音的社會;一個安靜的社會。

還是老天應該限制每個人每一天說話的時間,幾個小時或幾十分鐘麼,這樣大家都會很珍惜說話的時間,一旦時間到了就不能說話,就要安靜下來聽別人說話。這也只是我一時的幻想罷,對,是幻想.........

這讓我想到有位有語言障礙的大一學弟,在一次課堂上的辯論時不停的舉手發言,也不管大家是否聽得懂,盡力的說出他自己想表達的意見來,其實,我真的很佩服他,如我這正常人不敢輕易表達的都感到汗顏,儘管他說的話我們不盡了解,就是要吃力的去試著明白他所說的話,這是一種對生命的勇氣,一種相信自己的態度。我想,這也許是我們缺乏的生活態度。從他身上,頓時又學習到許多不曾明瞭的問題與感動。

老天是公平麼? 是公平的吧,這世上本來就有許多不同類的人,我們都是要互相學習的,那怕有一天我們自己不會有同樣的遭遇呢? 那我們應該要更珍惜麼? 珍惜當下,珍惜精彩的每一刻。這樣,我們才不會為過去感到後悔,感到失去了什麼,愛情罷、親情罷、朋友罷.........

後來,我會為公視[聽見彩虹的聲音]裡詮釋後天視盲的張世所感動,還有與飾演老師的萬芳他們之間的愛情所感動,還是[請聽我說對不起]裡一位聾啞青年與特教學校老師的愛情故事。如果那一天故事裡的主角換了我們其中的一位,你也會令我感動嗎? 還是,這只是我想多了........

也許,是我想多了,但是這樣的故事其實正在你我的生活周遭一直一直的在發生著,那怕有一天我那該死的眼睛告訴我,嘿..老大我要罷工休息了,還是我的嘴也嚷著要罷工,還是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可要好好善待他們喔,要不真的給我罷工了怎麼辦? 這不是說笑話,而是藉由調侃自己來提醒每個人都應該愛護自己的一切,就算發生了,也要學習戲裡的張世面對生命轉變的勇氣,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過得精彩與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