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造福失聰夫婦 首度聆聽對方甜言蜜語
 
對於失聰人士來說,無法和情人竊竊私語,成為生命中的一大遺憾,不過,拜現代科技之賜,這不再是無法實現的夢想。

羅拉和麥可這對新婚夫婦,都是在兒童時期失聰,因此自從相識以來,從來沒有親耳聽過對方的任何一句甜言蜜語,現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學中心幫他們實現這個夢想。

上個月,兩人分別在耳朵後安裝了一個人造耳蝸,可以將語言轉換成電子脈衝,傳輸到聽覺神經,在這項裝置啟用前,他們來到實驗室接受最後的電腦校正,終於,羅拉首度聽到麥可說話了,他直說「太神奇了!我能夠聽到他的聲音了,真是太神奇了」,她向丈夫說,「我聽到你的聲音真是甜美。」

接下來,蘿拉也迫不亟待的向麥可說:「我也愛你!」雖然聽起來並不清晰,但是根據兩人的默契,大腦為他解釋了這個聲音所代表的意義。這對愛侶,在重新獲得聽力後,開懷的重複著「我愛你」「我也愛你」。

不過想要聽到這番甜言蜜語,可不便宜,花費大約是四萬到六萬美元。除了對方的聲音,他們下一個夢想,就是聆聽海浪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