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賽北京站和國王隊的比賽中,麥蒂穿著一雙非常特別的戰靴,這雙鞋上簽了22個中國聾啞孩子的名字。“這將是我最珍貴的收藏。”

  10月16日,麥蒂來到北京特殊教育學院參加一個公益活動,面對他的是一群熱愛籃球的聾啞孩子,他說:這是我最難忘的公益活動。

  聽他講故事

  “17歲時的麥蒂,是一個很高但是很?腆的男孩子,當時在錫安山教會高中念書,被邀請參加高中籃球訓練營,當時在190名參加訓練營的孩子裡面,麥蒂排在第175位。在一個長達一個月的訓練營結束之后,麥蒂已經排在第一位了,當年麥蒂參加了NBA的選秀,以第一輪的身份被猛龍隊選中,從那之后,麥蒂就一直身背“1號”球衣……”艾裡克斯在向孩子們講述這些故事的時候,都要通過兩道翻譯,因為孩子們要通過老師的手語才可以聽的懂。他說,這是他第一次跟別人講起這段關於麥蒂的故事。

  第二個故事同樣是第一次講述:“上個賽季,我所在的球隊成績非常糟糕,我躺在家裡想,如何改變那樣的現狀,於是我就選擇了休斯敦火箭隊,因為這個隊裡有姚明,我很願意和姚明做隊友。現在我的夢想又成為現實了,因為有我和姚明在,所以大家對於我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我看來,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奪取NBA的總冠軍。”

  最特別的戰靴

  麥蒂參加的活動無數,但是這一次他自己認為是最特別的一次。

  孩子們排成一個圓圈,依次進行運球和胸前傳球,麥蒂很認真地指導孩子們。表演最后輪到麥蒂壓軸,他自信地說:“我肯定贏嘍!”果然,出手就命中了7個,孩子們都為麥蒂的精彩表演使勁鼓掌。

  麥蒂將活動掀起高潮,就在活動快宣布結束的時候,麥蒂突然拿起話筒說:“希望你們能在我腳上這雙鞋上簽名,我會穿著這雙鞋去參加比賽!”孩子們通過手語知道麥蒂的意思之后,都歡呼起來,排著一一簽下自己的名字,麥蒂則赤著腳,隻穿一雙潔白的襪子,開心地看著他們。

  “這雙鞋一定會成為我最珍貴的收藏。”麥蒂離開時很認真地說道。

  而在昨天中午進行的比賽上,麥蒂果然就穿的那雙鞋,鞋上滿是孩子用稚嫩的筆觸寫下的名字,這樣一雙特殊的鞋引起了場上不少人的關注。麥蒂說,這雙鞋,比賽之后他會收起來,永遠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