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親子戶外競技節目2007《青島啤酒 我是冠軍》目前正在火熱的進行中,通過近1個月時間的報名和甄選,12對各具特色的親子組合參與到了這一場考驗親子之間的情感,展露普通人奧運精神的比賽中來。其中就有兩對特殊的組合,一對是留守兒童石宏寧和媽媽劉桂芳,一對則是聾啞媽媽王藝寶和女兒王靜威。



記者初聽石宏寧的名字總感覺有幾分耳熟,見到他們母子倆後更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他們就是湖南衛視生活類角色互換節目《變形計》中《成長之痛》裏的兩位主人公。媽媽長期在外打工,石宏寧市典型的留守兒童。雖然當時互換角色的是哥哥石宏強,但石宏寧在片中表現出的質樸和懂事,也讓全國的觀眾印象深刻。他們的媽媽劉桂芳,更是將自己僅有的一點錢交給了當時變形的主人公胡耿,性格善良疼惜孩子的一面大家有目共睹。經過10幾天《青島啤酒 我是冠軍》長沙站的拍攝,工作人員們也都紛紛表示誠誠(石宏尼寧)身上表現出的質樸大部分選手都沒有的。





13歲的王藝寶和媽媽王靜威平時交流都依靠手語,也正是由於爸爸媽媽都是聾啞人,小藝寶很早就已經輟學學習雜技。在家鄉一位師傅的啟蒙後,小藝寶靠著自己的悟性與苦練自學成才了一身本領。記者問起母女倆為什麼來參加《我是冠軍》,媽媽表示自覺愧對孩子,幾乎沒有讓小藝寶得到任何應得的休息和娛樂。每次演出為了保證其效果,自己和姥姥都對小藝寶從嚴要求,幾乎杜絕了她與外界的大部分接觸。媽媽覺得參加比賽讓她拓寬一些視野,至少也彌補一些自己與小藝寶聚少離多的痛苦。



通過幾天的比賽,其實這樣兩對親子在《青島啤酒我是冠軍》的12對選手中雖然特別,卻又表現出與大家一樣的熱情和積極性,並沒有成為大家眼中的弱勢群體。石宏寧第一次見到外面的大世界,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做什麼都是最有積極性的一個。小大人一般的王藝寶,從小獨立的性格也讓她在比賽中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的想法。十幾歲年齡孩子的性格,通過《青島啤酒我是冠軍》,在他們身上同樣得到了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