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9月14日訊 『耳朵要聾了!』『以後不能唱歌了!!』『要退出舞臺了!!!』一段時間以來,關於任賢齊耳朵長期受損會導致失聰的傳聞越來越多,昨天,任賢齊在長春親口向筆者解釋了來龍去脈。


  『我患的是中高頻聽損,表現在中音到高音的過度和細節上不能明辨,』任賢齊明確地承認了自己的疾病,他同時表示,『這是長期積攢下的,因為大學時兼職當DJ,在PAR-TY、PUB等嘈雜的環境工作,造成聽力受損。後來拍戲,又常有爆破場面,現場演唱時舞臺伴音也十分大,加上我搞賽車,噪音很大,這幾方面原因讓我的耳朵進一步受到傷害。其實也沒什麼,成龍大哥等圈裡不少人都有這個病。』


  任賢齊的病是前陣子無意中被發現的,那時他一度感覺不太對勁,鼻塞一直不好,原以為是感冒過敏所致,沒有太理會,但乘飛機時耳鳴情況加重。經紀人小柯不放心就催促他去看醫生,經過幾家醫院仔細檢查,發現他的耳朵出了狀況。


  『確診後,我就比較注意自己的耳朵養護了,最早賽車時我是不戴耳塞的,現在再玩就小心多了,會戴上耳塞,愛惜自己。』任賢齊稱,只要措施得力,他的耳朵沒有太多問題,他感謝媒體和歌迷朋友的關心,並說不會停止唱歌,外界傳的『要退出舞臺』更言過其實。


  現在登臺演出,任賢齊要使用進口阻音器來隔開噪音,耳朵裡還要塞進特制耳機幫助聽清樂隊伴奏。


  另外,任賢齊昨天還對媒體表示,會繼續關注慈善事業。目前他在臺灣認養的10個兒童都管他叫『小齊爸爸』。前不久,他還在家鄉捐建了一座圖書館。今後的慈善義舉會依然重點針對兒童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