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中國聾人網

  在西安城東公園南路有一家特殊的修腳店,除了輕輕的電視聲和客人偶爾說幾句的聲音外,幾乎是個無聲的世界,因為店裡從老闆到員工8個人都是聾人,都是80後和90後,小店開業才十來天。

 

生意走上正軌店鋪續租遇困難12個聾人該咋辦?

 

12月6日,節目報導了西安公園南路有一家叫做“無聲專業修腳”的店鋪,店裡的技師都是聾人,眼看著快到年底了,生意也走上了正軌,跟他們簽合同的人卻聯繫不上了,這家店鋪來年能否續租現在成了大問題。為了幫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我們的記者再次來到了修腳店。

 

 (來源:西部網)12月6日,節目報導了西安公園南路有一家叫做“無聲專業修腳”的店鋪,店裡的技師都是聾人,眼看著快到年底了,生意也走上了正軌,跟他們簽合同的人卻聯繫不上了,這家店鋪來年能否續租現在成了大問題。為了幫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我們的記者再次來到了修腳店。

  雷女士是一個單身媽媽,帶著自己的聽障兒子和11個殘疾人員工在西安創業,這個叫做無聲修腳的店鋪就是他們的安身之所,但現在面臨的困境是由於合同的糾紛,這個店鋪可能無法續租,投進去的8萬塊錢也會隨之打水漂,今天我們再次來到店裡,意外的發現,這裡的生意的火爆程度並沒有因為困頓的局勢而衰竭。

  顧客1:“不錯,從老闆到小孩都不錯。至少非常認真,非常熱情。”

  顧客2:“工作很負責任。”

  顧客3:“按完以後很輕鬆,舒服。”

  顧客4:“你別看他們都無聲,比有聲的人還好,強一百倍。”

  無聲修腳店開店短短兩個月,已經發展了507位會員,大家看中的不僅僅是這25元錢的價格,更多的是這些不會說話的殘疾人,而恰恰是這份工作,這12位來自五湖四海的聾人總算是找到了歸宿。

  記者:“你喜歡這份工作嗎?”

  修腳店女員工:“喜歡,很喜歡。”

  修腳店男員工:“我在殘疾人比賽中獲過獎,我喜歡按摩。”

  這些聾人都來自農村,守著一份手藝供養一大家人,作為就業的弱勢群體,他們在無聲修腳店得到一份工作,不僅在社會認可上贏得了一份尊重,更重要的是解決了家庭的實際困難。

  修腳店員工:“我能得到這份工作,我就能賺錢養家。”

  記者:“你們找工作容易嗎?”

  修腳店員工:“不容易,外邊找工作不容易。”

  雷女士:“我現在真的覺得這些娃可憐,我一想到我就難過,而且這500位顧客咋辦。”

  修腳店員工:“我不能失去這個工作。”

 

  看來這修腳店的命運,牽動的可是這12名聾人的飯碗,我們也了解到這個店鋪之所以沒發續租是因為雷女士在找店舖的時候,誤信了中間人的話,合同簽給了二房東,而這個不具有任何法律效應的合同在年底就到期了,如果他們想繼續在這里幹下去,就必須找商舖的真正房東,陝西康展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而我們也正準備從這裡找找突破口。

  按理說,雷女士要跟這個真正的房東—陝西康展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簽明年的合同,對雙方來說都不是壞事兒,一方面可以順勢取締二房東的違規操作,另一方面這個大房東也做了順水人情簽了來年的客戶,但實際情況會如我們所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