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名模 王曉書挺肚嫁 繼子當花童
與須家隆修成正果 手語婚禮溫馨


須家隆(左)比出要照顧王曉書一輩子的誓言,王曉書以手語問:「真的嗎?」




 


轉載來自:蘋果日報
報導:林佳樺、劉妍伶 攝影:朱國明、許方正)(95/05/22)


  聽障名模王曉書和須家隆昨晚於遠東飯店舉辦婚宴,雖然新人後天聽不到聲音,卻感受到親友給予滿滿的祝福,她懷著小孩、牽著老公的手和老公兒子須道存,一家四口接受一場歡笑與淚水的婚禮,王曉書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結婚。」新郎須家隆則說:「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須家隆(左)與王曉書以手語致辭,表情豐富。

雙喜臨門


  這不是一場無聲的婚禮,現場燈光音效氣氛俱佳,新郎新娘用手語致辭,由公視同事翻譯成國語,洪偉明致辭時,也有手語翻譯給聽障朋友,公視總經理胡元輝以手語「永浴愛河」祝賀新人;當新郎比出要照顧新娘一輩子的誓言,王曉書突然插話,用手語問,「真的嗎?請在場大家幫我作證喔!」
公視總經理胡元輝(左)致辭時,翻譯同步傳達給聽障朋友。


王靜瑩(左)抱著兒子小蝦米喝喜酒。

王靜瑩帶兒出席


  凱渥同事包7桌、聽障朋友3桌,雙方親朋好友同學加起來共32桌,許多人邊看VCR邊拭淚,氣氛溫馨感人,王母表示嫁女兒內心萬般不捨,她說:「這個女婿很不錯,很疼曉書,曉書不會做菜,家隆比她還會做飯,但婚後還是該學。」這對新人已於3月20日公證結婚,因此婚禮上沒有交換戒指儀式。整場婚宴,紅包禮金收了近100萬元。

  師姊王靜瑩包3600元紅包,帶著兒子小蝦米喝喜酒,老公陳威陶沒有出現,她說:「老公很想來,但是他在忙;我祝他們白頭偕老,夫妻互助多關心彼此,要多讓步,不要要求太多。」同門師妹洪曉蕾近期訂婚,按照習俗不能喜沖喜,最好4個月內也不見面,所以昨沒到場。


王曉書的媽媽表示,很滿意女婿,但還是捨不得女兒。

拜別父母淚漣漣


  女方父母特別從高雄北上,昨早在女兒台北住處舉行拜別儀式,王曉書說:「早上拜別時看到母親眼眶泛紅,那時突然有種離別的感傷,眼淚就像噴泉噴出來。」她穿白紗挺著微凸小腹,預產期在11月4日,5月25日產檢時才知孩子性別。

  先前有傳聞王曉書介入須家隆前一段婚姻,她解釋說:「這些閒言閒語當中有很多誤會,但結婚是人生新的開始,我們都該往前看。」如今他前妻也已嫁人,兩人所生的兒子須道存年僅6歲,是個聽說正常且個性活潑的小孩,今年1月已和王曉書同住在陽明山的家,她說兩人都用手語溝通:「他非常聰明,跟我很親,有時候我也會管教他。」


須家隆與前妻所生的兒子須道存當花童,是全場焦點。

名模婚禮規模
地點:遠東國際大飯店
桌數:32桌
價格:每桌約2萬3千元
菜色:鮑魚、干貝、石斑、燕窩等
婚禮布置:以白玫瑰、粉紅玫瑰布置,溫馨樸實
禮服:共3套,白紗及2套禮服
婚宴總花費:約80萬元(現場布置、花材、婚紗全由風荷時尚贊助)


姊妹淘祝福



白歆惠被下禁婚令

白歆惠昨拍完戲立刻趕到婚宴現場,衣著一派休閒,感性的她看到現場播放的VCR,眼眶立刻泛淚,她說:「我覺得真正的幸福是內心上的快樂。」感染到新人幸福的她坦承也有想婚的衝動,「可是公司已下達禁令,我看我還是先好好工作再說吧!」



孫正華禮金包2千

孫正華昨包2千元禮金祝賀新人百年好合,對於先有後婚風潮,她說:「我沒有這個想法,不過現在很多人都這樣,但我不急著結婚,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況很開心,感情就隨緣囉!」目前是否有男友?她竟說:「『應該』算是一個人吧!」



江怡蓉宿醉險遲到

江怡蓉前晚才忙完洪曉蕾訂婚宴,昨帶女兒一同參加王曉書婚禮,她說:「這兩天真的忙昏了,加上昨天在蕾蕾的訂婚宴上喝太多,今天差點爬不起來。」她有感而發地說:「曉書和家隆都是聽障生,更懂得珍惜彼此,他們一定會比一般人幸福,因為他們是用心和心在to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