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不得不承認,我們之間的溝通存在著一些問題,雖然長時間以來,我都十分渴望能與你真誠的交流,但你十分地牴觸,而我確實找不到能夠打開僵局的方法,這一點,很遺憾。
  
   時光如流水,一眨眼,我們已經結婚八年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彼此間熟悉得就象身體的一部分。但我總覺得我們之間存在著一些問題,有個不能解開的結。你的身體離我很近,但你的心離我很遠,不管我怎麼努力,你始終不願向我敞開心扉,不願面對殘酷的現實。
  
   我不是完美主義者,對物質也沒有很高的要求,我所要的是平安喜樂的幸福生活,一要平安,二要喜樂。我希望擁有相濡以沫、相知相愛的婚姻生活。我可以忍受貧乏的物質條件,可以克服一切困難,但我無法忍受你粗暴的語言和冷漠的態度。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生活變了樣子:你的笑臉不見啦,代之的是皺著眉頭的陰沉的臉;你的笑聲不見啦,代之的是唉聲嘆氣;你調皮的嘮嘮叨叨不見啦,代之的是無止境的沉默;你關切的目光不見啦,代之的是冷漠的眼神;你溫暖的懷抱不見啦,代之的無情的背影。
  
   昨天,你終於對我講了心裡話。原來幾年來,你並不快樂,一點也不快樂。你說,因為沒有孩子,你覺得非常對不起你的父母;你說,為了不讓我傷心,勉強維持我們的婚姻;你還說,你這樣對待我,對我已經非常不錯了。
  
   天哪!這正是我最耽心的,我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
  
   人生總會有種種不如意。是的,請你正視,我生理上有問題,我不能生孩子,我永遠不能做一個母親,我的生命不會有延續,這是不能更改的事實。如果你選擇和我共同生活,你必須面對這一點,你永遠不能迴避。是的,請你一定一定一定要正視。
  
   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殘疾人。是的,殘疾人。我不能生育,正如盲人看不見、聾人聽不見,是一種生理上的缺陷,我無力改變這一點,而這並不是我的錯。當我能坦然地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是經歷了一個怎樣痛苦的過程呀,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願把我的痛苦帶給你,不願耽誤你的一生,讓你永遠帶著遺憾生活在痛苦裡;更不願意欺騙你,從此背上心靈的重擔,懷著無限的愧疚和你一起生活。不,我不願意。所以,我曾很真誠地、很坦白地和你談過這個問題,希望你認真地思考一下。如果你能正視這一點,認可終生沒有自己的孩子,那我會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你對我的理解和寬容。如果你不能理解我,十分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那麼這是人之常情,更何況你是家裡的獨子,這也是你的責任。在古代,不育尚是七出之條,從傳統觀念上講,這也是很正常的,你有追求幸福的權力。當時我們結婚時間很短,立刻離婚,你應該很容易就找到新的伴侶,會有自己的寶寶,我會真心地祝福你。
  
   在我無限痛苦地作出了上述選擇後,你卻無限遺憾地選擇了第三個我最不願意看到的結局,那就是壓抑自己內心強烈的不滿,勉強繼續維持我們的婚姻。也許你是因為不舍;也許你是因為憐憫;也許你是因為道義;也許你是因為沒有勇氣;也許。。。。。。
  
  
   於是,你的脾氣越來越壞,你一天比一天煩燥不安,隨之而來的是對婚姻的不滿,對生活的不平。我曾多次提醒你,希望與你溝通與交流,我提出過可以領養一個孩子,也多次提出過我們可以離婚,但你始終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你總是在迴避,在找藉口,拼命地想找出我的毛病,找出別的問題來掩蓋。
  
   算了吧,還是算了,別再折磨自己啦,也別再折磨我啦,不愛我,請放了我。
  
   誰說婚姻中不能缺少孩子;誰說不能生育的女人就不能擁有幸福的婚姻與愛情;誰說不能生育的女人就應該夾著尾巴做人,永遠抬不起頭。我不甘心,我也不相信!
  
   勇敢點吧,老公,請正視現實,現清思路,做一道不太難的選擇題:
  
   A、捨棄現在的一切,我們離婚吧。你可以選擇新的生活,找一個能滿足你需要的好女人,可以比我更漂亮,更溫柔,更重要的是給你生一個孩子。
  
   B、敞開心扉,放下包袱,我們做一對快樂的丁克夫妻。孩子不是生活的全部,既然上天賜給我們這樣的生活,那我們就順其自然,認真地體會丁克的快樂滋味吧。
  
   C、正視現實,奉獻愛心,我們領養一個孩子。雖然不能擁有我們自己的孩子,但我們可以在無數個無人撫養的棄嬰中收養一個。雖然他身上流的不是我們的血,不是我們愛情的結晶,但只要我們真心地愛他,相信他一定會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成為我們的快樂的天使、甜蜜的負擔。相信我們雙方慈愛善良的老人也會真心地接納他,讓我們的生活步入正軌,把生活中的缺陷降到最低。
  
   D、繼續維持現在的生活方式(強烈建議不要選)
  
   寫了這麼多,我真的累啦,更累的是我的心。夜已經深啦,小狗狗依偎在我腳邊甜甜地睡了,我卻閉不上眼睛。你呢?你也一樣睡不著嗎?
  
   傷心地等待
   2005.8.31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