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絲路模特大賽引來聾啞女大學生(圖)




 










  聾啞女大學生也要當模特?編輯昨天從由北京晨報社與新絲路模特機構共同主辦的“鹿王羊絨2005新絲路北京模特大賽”新聞發布會上得知,在本月23日的初賽舞台上,將出現兩名特殊大學生:聾啞女孩崔潭和曾做過心臟搭橋手術的陳中利,生理上的特殊並沒能阻擋她們追尋美的夢想。

  “來自遼寧的崔潭是正在高校讀書的聾啞大學生,第一次見到這位報名選手的時候,我們所有組委會的成員都為之感動。”如果不是北京晨報“鹿王羊絨2005新絲路北京模特大賽”負責人吳茗茗動情地提起,編輯完全沒把美麗的崔潭和殘疾人聯繫到一起。身體的殘疾沒有讓這位堅強而美麗女孩停止對人生的追求,編輯看到,她在選手留言中寫到:“聽障的我初中未畢業就考上大學學習藝術設計專業, 當模特是我從小就一直有的夢想,沒有改變過,在北京,我一直都在摸索藝術的真諦,對它的熱愛一天比一天火熱,藏在最內心深處的夢想越來越強烈。希望新絲路能實現我的夢想。當然也要靠我自己的實力,不留下任何遺憾。”崔潭告訴編輯,為了順利參加這次模特大賽,她的好朋友自告奮勇來當她的手語翻譯。

  除了崔潭以外,這次“鹿王羊絨2005新絲路北京模特大賽”的報名選手中,還有另外一位感動了所有工作人員的小姑娘,她就是陳中利。“她剛到報名處時,我們並沒有覺得她特殊,可她一直追問我們如果身上有傷疤怎麼辦,我們才得知這個勇敢女孩的故事。”一位工作人員告訴編輯,陳中利曾做過心臟搭橋手術,經歷了生與死考驗,現在不僅要健康的生活,還有了對美麗的追求。可作為模特,身上的疤痕會不會影響到泳裝展示?大賽的化妝師告訴編輯,他會儘量用技巧為陳中利遮蓋疤痕。(關於兩名選手和化妝師可在現場採訪)

  編輯了解到,此次“鹿王羊絨2005新絲路北京模特大賽”將分為初賽、複賽和決賽三個階段,決賽將在8月13日舉行,這兩名特殊的選手究竟能不能最終實現自己關於美的夢想?大賽負責人吳茗茗肯定地說,“現在來自各地的選手還正在報名當中,我們非常希望大賽幫助更多的想加入這個美麗事業的女孩圓一個夢想。不過比賽的最終結果,還要看選手們的實力,如果這兩名選手真正有實力,一樣可以進入決賽,甚至進入全國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