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1日 08:21 來源:

  新華網昆明5月10日電(記者王英誠 黃勇)這大概是新華社記者遭遇的一次非常“困難”的採訪,因為對方太“配合”了。對方回答問題的短信如潮水一般發來,一條沒有看完,下幾條就又來了,根本來不及回復和提問。記者在高興得到了很多采訪資料的同時,也被這次特殊的短信採訪弄得“焦頭爛額”。


  第七屆殘運會的田徑項目引導員、聾啞人高日曉在一邊收看短信、一邊思考答案的同時,還能以每分鍾大約40個字的速度向記者回復短信。


  “我特別喜歡用手機短信和人們交流,這讓我感受到我和健全人是一樣的。”高日曉說。他從剛參加工作起就購買了手機。


  短信不僅給高日曉帶來了更多的交流,也使得他的性格更加開朗。


  海南省殘運會代表團田徑教練符振洲說,過去高日曉性格有些內向,教練和他除了訓練外幾乎沒有什麼交流。有了手機後,他經常發短信和教練聊天,性格也越來越活潑了。


  今年25歲的高日曉出生在海南省海口市,從出生的那一天起,他就由於先天的原因失去了聽力。生活在無聲世界裏的他自幼酷愛運動,高中時期就獲得了海南省殘運會的田徑亞軍。現在他在海南省一家物業單位內從事宣傳工作,同時積極參加體育訓練,義務為其他成績更好的殘疾人運動員擔當引導員。


  現在,短信和體育成為了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通過體育運動我能感受到生活的活力,這是我的快樂源泉,”他說,“通過手機短信我能和健全人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這是我們之間的心靈橋梁。”




責編:陶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