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教育獎得主
周惠媚開朗堅強 文武雙全






「爸爸,我要把這個獎獻給你!」1個月前,嘉義縣溪口國小學生周惠媚的父親過世,昨天她得知獲得總統教育獎時表示:「我要趕快跟天上的爸爸說。」

國小6年級的周惠媚父母都是聾啞人,3年前父親罹患惡性腦瘤經常出入醫院,她和伯母擔負起照顧父親和家裡的責任,小小年紀就面對殘酷的人生。

上個月12日,周惠媚父親走了,「我真的很難過,很想他。」她在鉛筆盒的背面貼上爸爸的照片,「看到爸爸的照片,我會開心一點。」

導師侯龍德說,周惠媚很堅強,在學校總是開朗面對同學。家長會時,她帶聾啞的媽媽到學校,大方的跟老師和同學介紹自己的家庭。校長何嘉祥說:「這個孩子家境不好,心理卻非常健康,很不容易。」

侯龍德形容周惠媚是「文武雙全」,功課保持前5名,還得過嘉義縣壘球比賽冠軍,也是學校樂樂棒球隊隊長,是貨真價實的「孩子王」。

「我想當會打壘球的醫生!」周惠媚喜歡看偉人傳記,看了史懷哲行醫故事,加上自己很愛壘球,天真的說「我想去非洲救人、打壘球!」旁邊的朋友笑說「妳是因為很黑才要去非洲啦!」她開朗的外表下有一顆堅強的心,獲得總統教育獎,實至名歸。



【2009-05-14/聯合報/B2版/雲嘉綜合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