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聽奧女子保齡球盟主挑戰賽,我國好手張堯茜丟完最後一球,成為本屆並居最多的四金后,國光獎金進帳七百二十萬元,回頭沒看到家人,是教練團上前擊掌,以及隊友們與球迷喝采,她鬆了口氣。

張堯茜在保齡球贏得四金,與也是四金的中國桌球女將黃夢萍,並列本屆聽奧最多金的女選手。

「那天我看到林香孜和她媽媽擁抱,我紅了眼眶,可是我很擔心我家人來,就沒辦法表現正常。」張堯茜苦笑說,從小到大不管什麼比賽,只要爸媽到場加油,從來沒贏過,她覺得可以和家人分享獎金,但不想讓他們分擔比賽壓力。

雙人賽時,張堯茜爸媽北上加油,儘管打出單日女子最高分,但也是她唯一錯過的獎牌,「看吧,所以我那時傻眼,還脫口跟爸媽說,『你們為什麼要來啊?』」

她說會給家人大紅包,至少六位數,「若可以的話,帶家人去夏威夷,我自己也好想浮潛,好好休息,然後剩下的錢再存起來,當作買房基金。」

張堯茜咬著這四面金牌,她笑說:「咬太久牙齒會痛,擔心會不會掉哪一顆牙。」

她苦笑說從七年前投入保齡球,花了很多心血,放棄已經從事十一年證券業務員的工作,去年考上文化大學體育系,專心訓練,「花了多少錢在打球上喔,早就數不清了。」

張堯茜搖頭示意,「花多少錢不是很重要,因為我覺得即使拿到這七百二十萬,也換不回很多時間,還有我也捨棄東亞運以及亞運選拔賽,不然我挺想和聽人一塊拚看看。」

她說希望聽奧結束後,多陪家人,「這陣子都沒陪他們,我也想多讀書,將保齡球技術傳承給更多聽障選手。」


【2009-09-15/聯合報/A9版/聽奧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