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09




歧視聽障



教師資格是什麼 是專門剝奪學生的自主權嗎
聽障者最依賴的是什麼 是手語跟筆談
教師說什麼你知道嗎  教師竟然叫聽障學生上課別再比手語 直接用嘴巴講話
這是所謂的教師嗎  怎會有這種教師說出這種話來
對 你們根本不瞭解聽障溝通的困難 只會嘲諷聽障  真是令人失望
更諷刺的是這教師曾經教過四五位重度的聽障生
我跟另位同學第一次給這教師所教,同樣是重度聽障 反而受到限制
教師說什麼你知道嗎  
說我跟另外聽障同學比手語溝通 教師看不懂 反罵我們兩個行為是不禮貌
還說若不高興可以別來上課了  我對於這位教師的行為言語感到憤怒

你們說得那麼快又那麼小聲  難道我不能比手語翻譯給不懂意思的同學知道嗎 
你講什麼 他聽不懂 我主動比手語翻譯 給他知道你所講的意思
難道這樣做是不禮貌的行為嗎

聽障者不能比手語
同樣的道理: 視障者不能點字觸摸  肢障者不能靠枴杖輪椅 ...等等

歧視身心障礙者

請你們將心比心  
身心障礙者承受的壓力與痛苦  是你們根本體會不到的
身心障礙者不僅承受了身體上的痛苦     也承受了外來異樣眼光的痛苦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們一樣 永遠是個完美無缺 


這件事情明明令人火大,我卻可以把情緒處理得那麼冷靜
只有往牆壁狠狠踹一腳 就這樣冷靜下來 

戰爭無端,我只能當作若無其事

我的天 我的天  見一面吵一次  見一面吵一次  夠了沒 
 夠了沒
越過矛盾的邊境 我們走過恨的禁區 
不用發飆 不用掩飾什麼  當結果是那麼亂糟糟
也許放棄 才能遠離你 不再見你 尼才會真正把我剔除
時間累積 這燃燒的炸藥 回憶裡不堪的苦處
如果你還是那麼歧視  請你遠離我好嗎
看到你 突然之間 天昏地暗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碰到你
像慢鏡頭 你突然的像我回過頭 又快速轉過頭 
來的兇猛 變化無窮 一個眼神馬上接通 同時緊繃 
有點對不起你 怎麼氣你都學不會 生氣都給浪費 只能學到遠離的智慧
請別給我無所謂的言語,不值得 不要了 滿意你想要的嗎 

我讀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都過得很快樂 因為他們知道我是聽障   會給予我幫助

大學我過得很痛苦 因為教師歧視聽障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karta2974871&article_id=12609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