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事情發生後,


跟幾個課長閒聊時,


有個課長說到那個人是我應徵進來的。


把我帶回當初的回憶…..


 


一個彰化上來的小孩子,


看起來乖乖的,


講話會有點不清楚,


所以面試了許多間都碰壁,


在他誠懇的拜託下,


考量他先天上的缺陷決定助他一臂之力。


那知現在的他染了一頭金髮,


多了出社會瀝鍊但竟也改變了他原有的本質。


 


Kitty 舉了另一個例子,


我之前當課長時還曾經錄取一位輕度聽障的小孩,


一方面是是基於同情,


一方面還天真的想說公司有錄取殘障人士可以減稅。


 


結果好意卻砸了自己的腳,


先安排他到的地方做沒幾天他說 pump 的聲音他受不了;


把他調到另一個工作地方,


確有被其他弟兄投訴他因為聽力不平衡;


所以沒辦法站高否則幾時會摔下來不知道!


然後因為聽力的不平衡引發他有所謂的躁鬱症,


會在產線發脾氣罵人,


搞到大家都不想跟他共事。


最後也只好請他走人。


 


也時候一時的同情是好的,


但下場不一定都是好,


後來我知道,


找人要先看他是否服役,


也許當兵對男生來講真的是浪費了兩年青春,


但不能說對其之後工作上的抗壓性無幫助!


 


免役通常是身體上有問題,


太胖,在工作上不靈活;


太瘦,什麼重物都不能提;


其他的問題也可能會讓你對他在工作上提心吊膽,


不是對他沒信心,


是擔心突然發生什麼事時會讓自己一輩子內疚。


 


我不是對免役的人有偏見,


也有免役面試進來後工作表現很好的人。


就算再給我面試到有缺陷的人我還是會有 75% 以上的心想幫他,


但這把尺很難抓,


也許你覺得是在幫他,


但明明工作內容就是不適合他,


最後反落個兩敗俱傷的下場。


但事情沒有絕對,


我寧願還是相信是好的結局,


有機會還是會讓他們試看看的。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nickcheng/671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