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新浪網 (2013-12-03 02:08)

 

 昨天凌晨2點30分左右,東城區清華街22號院內起火,火光衝天。發覺火情的院內居民大部分安全逃生,住在院內靠里側的一對年近六旬的聾啞夫婦不幸遇難。

 

  曾有幾人試圖搭救

 

  北京晨報記者到達現場時,22號院內已拉起警戒線,三名民警正在維持現場秩序。可以看到,院外通往院內的電線已燒得焦黑,附近依然可以聞到陣陣的焦?味。「院內東南房屋受損嚴重,部分房屋已經燒塌。」晁女士說。

 

  此時,幾個人站在警戒線外,用手語交流著,雖然看不懂他們的手勢,但能讀懂他們臉上的悲傷之情。其中一女士面色凝重,目光獃滯,其自稱姓晁,是聾啞夫婦的弟媳。晁女士稱,姐姐姐夫住在大院靠里的位置,自家的房位於院中間,租給了在附近打工的幾個小夥子。「住在我家的一個小夥子給我打電話說,大半夜的,上鋪的一個人最先聞到焦?味,幾人打開門一看,火已經著起來了,他們連衣服都沒來得及穿,就『??』去敲我姐家門」,晁女士說到此處已泣不成聲,「眼看火勢太大,沒人應門,他們又踹了幾下門,屋裡還沒動靜,他們就跑出來了。可憐我的姐姐姐夫是聾啞人,什麼都聽不到。」

 

  街坊拿出衣服支援

 

  住在22號院附近的蕭先生稱,昨晚自己正在看「嫦娥三號」的直播,睡得很晚。「剛看完節目沒多會兒,就聽見外邊?里啪啦的聲音,我以為是在放鞭炮慶祝『嫦娥三號』升空,可跑出去一看就傻了,22號院內火光一片,濃煙二三十米高,牆上的電火花?里啪啦地響個不停。」蕭先生說,「衚衕里幾乎擠滿了人,一些從院里跑出來的人還沒來得及穿大衣,大冷天的就站在外面,凍得直哆嗦,好多街坊從家裡拿出衣服,給他們先穿上。」

 

  居民張女士稱,一個小男孩只穿了一隻鞋就跑出來了,「地上涼,我看他沒穿鞋的腳都不敢著地,可家裡又沒有那麼小的鞋,就給他找了一個家裡最厚的棉襪先穿上了。」

 

  居民:聾啞夫婦口碑極好

 

  附近的居民紛紛表示,這對聾啞夫婦在衚衕內口碑極好。「女的經常帶一個紅袖標在衚衕里值班、打掃衛生,老兩口乾什麼都在一起,還特別愛助人為樂。」張女士說。

 

  「老兩口不光打掃自己家門前,有時候還把整個衚衕都拾掇了,真是好人啊。」蕭先生說,「老兩口雖然聽不見,也說不了話,但是見誰都笑呵呵的,要是覺得誰好,就沖誰豎大拇指。」



詳全文 聾啞夫婦火災中遇難 曾有人踹門搭救無奈聽不到-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203/112588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