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救火隊上電腦LiveChat客服。進入這間公司也快9個月了,大概所有的相關事宜都知道一二,算是資深客服人員,所以常常被派到各區去救火。
偶爾接到聾啞人士的客戶電話,都是透過特殊的系統TTY(Text Telephone) for Deaf or Hard of Hearing clients,昨天在網路上碰到一個,讓我非常痛心的客戶,他既聾又啞,透過網路上設立一個本公司的帳戶,卻一直沒辦法啟動使用,因為本公司需要至少通過電話確認安全問題,因他不願意裝TTY系統,也不願意裝電話,無法啟動他的帳戶。看完他之前的紀錄後,嘗試溝通,他字裡行間中的沮喪、無助語氣,讓我不忍丟冷酷罐頭語給他,每一個字都是親手打的,也安慰他不要擔心,我會儘我所能,但是在經過10分鐘及向3位主任確認再確認,所得到的還是同樣的答案"不可以打開帳戶"。後來提議他如有同樣的朋友也是聾啞人士,可以透過他們的TTY電話系統來認證。後來才知道,所有的對外聯絡都是經由他母親,也沒有其他聾啞朋友"唉"。忍不住又善心大發,正義感作祟的告訴他"要想辦法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不可以老是靠母親","不可以說,沒有人可以幫助得了你","我在盡力幫你但也要你配合"(哇!我一定會被釘)。在經過,長達20分鐘的努力之下,他謝謝我得耐心及努力,他說他會想辦法去裝個電話跟TTY。
由網路想像他的母親是如何的疼愛他,又將他寵成任性的孩子。他不願意面對自己缺陷又不信任他人。他的成長路是怎樣走的過來的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我希望他可以把我的話看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