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嗎?老師。我在最後一次上課時有提到,以前的手語老師教我人生的道理(做人道理):


「卡」-做人要「能上能下」,不能因為自己當主管就老是命令所有人,也不要因為自己是小角色就妄自菲薄。


「斌」-做人要「能文能武」不要只會變一種把戲、多學習、充實自己能力。


「傀」-做人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做人做事要保持自己的彈性,多用對方能懂的方式與人溝通。


我覺得從胖妞老師你的身上也學到不少做人道理,這也是我這麼喜歡上你課的原因喔!


 


----------------------------------------------------------------------------------------------------------------------------------


八卦山的自行車道很棒,不過蚊子很毒;我在公園路與卦山路口遇到騎機車的聾人,看來似乎迷了路,我伸出食指,一句「怎麼了?」立刻拉近彼此的距離,他倆開始以飛快的速度對我解說困境,我拿出地圖來,三人好好研究了一番,他倆道謝而去,無比開心的我繼續上路。


「我學的東西,是有用的!」

 

什麼是教育?教育就是現在每個小孩子長大以後,在未來的某個情境下,能打從心底油然而生像我這樣的開心:「我學的東西,是有用的!」

 

這就是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