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來訊)一名自小送人撫養的汽車噴漆員,擁有罕見的姓氏“明”。他曾一度對自己的姓氏感到困惑,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是姓“明”名“富”,還是名字叫“明富”,姓氏不詳。已經認回聾啞母親的他,得悉自己尚有兩名弟弟,希望透過報章尋找弟弟的下落,以便一家團圓。

35歲的明富的報生紙姓名欄上寫著“Min Foo”,養父的弟弟曾告訴他,他生父是姓“明”的。


明富說,自幼,他向剛認識的朋友講出姓名時,大家都對他特別的姓氏感到好奇,但他苦於無法進一步追溯祖先的事跡。“我曾經查證各方面的資料,但對明姓家譜一無所知。”

他提到,其實他無法肯定自己的姓氏,因為他自小便被送給古來陳玉鳳街一戶戴姓人家撫養。年紀稍長時,養父母才告訴他,住在附近的一名聾啞婦女是他的親生母親,他的生父則不詳。

“因為某些原因,我無法把生母接來同住。我知道自己還有兩個哥哥也像我一樣,被送給他人撫養,我想盡孝,早日找到自己的親生父親及兄長。”

明富養父母的老家地址是G-34, Jalan Tan Yoke Fong, 81000 Kulai, Johor。他希望對他身世知情者能主動與他聯絡(012-740 5577),協助他尋回親人。

根據《百家姓》,明氏的來源有二

一:出自姬姓,以王父字為氏。據《通志──氏族略.以字為氏》所載,晉獻公攻滅虞國,俘獲虞公及百里奚,後百里奚為秦國大夫,生子視,字孟明,其支孫以王父(祖父)的字“明”為氏。

二:為古代鮮卑族復姓所改。據《魏書.官氏志》所載,南北朝時,北魏有代北三字姓壹斗眷氏,隋魏孝文帝遷都洛陽,進入中原後,改為漢字單姓“明”氏。(光明日報‧2006/12/05)


 














■明富已育有兩名兒子,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帶著孩子一起認祖歸宗。(放大)

■明富與生母賴新妹希望能找回兩名送給別人撫養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