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男臉書近千字的文章讓網友大受感動。翻攝莊男臉書

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走出舒適圈?這名25歲的聽障男子熱血徒步環島,感受生命的力量。

 

莊姓男子今天正式從高雄出發,進行徒步環島行動,他在臉書寫下近千字的長文,讓不少人大為感動,為他加油。莊男說,他因為小時候發燒損傷聽力,只能依靠唇語溝通,他夢想從事醫療路線,卻礙於聽力障礙受阻,「想走醫療,卻不夠聰明,當學生們可以聽老師講課的時候,我只能用閱讀障礙來靠書上的文字硬性消化,基礎都歪了,還有什麼醫療未來可言?於是我想上救護車,卻仍然卡在耳朵,無法跟病患溝通,更別說小時候最嚮往的警察與消防。」近來他有感於覺得是井底之蛙,決定走出舒適圈,「其實對我來說募款什麼的是其次(雖然有募到是最好啦XD),主要是想讓自己去深刻的體會什麼叫做活著,還記得看過一段話:『有些人活到25歲就死了,卻等到70歲才下葬』,相信絕對沒人想這麼過完一生吧?於是我走出來了。

 

最後他宣告今天上午從高雄小港出發,展開他的徒步環島之旅,他也不忘呼籲網友,「如果有遇見,歡迎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聲加油!」

 

網友被他努力的念頭所感動,「看了很感動,人命運生出來就有不同,不管人生怎樣好好活下去就對了,加油!」、「趁著還有力量別放棄任何的夢想,夢想不去做就變空想」,也有同樣經驗的網友力挺「加油!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也是聽障,四月中我要機車環島!」(盧麗蓮/綜合報導)

 

莊男在臉書紀錄環島過程。翻攝莊男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