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失聰少年李德熙 感動納達爾

李德熙
韓國17歲失聰少年李德熙的在網球場上奮戰與成長歷程感動人心,連納達爾都佩服。(海碩運動提供)

本周來到職網生涯最高世界排名248名的韓國17歲失聰少年李德熙,今天錯失兩賽末點,6-4、6-7(9)、3-6惜敗給日本第5種子伊藤龍馬,止步於「2015高雄海碩國際男網挑戰賽」首輪,不過他場上的奮戰與成長歷程仍感動人心,連納達爾都推文佩服。

李德熙在小學戴上助聽器的那一刻才驚覺自己先天失聰,但他曾說:「我可以比其他選手更專注,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所以我不放棄,未來也會更加努力。」

李德熙剛踏上世界網球舞台時,就是透過讀父親的唇語,自己寫韓文,再透過經紀人翻譯,才完成比打球還難的受訪。他曾說:「當我打球時,聽力完全不會困擾我,一點都不受影響。」

天生失聰的李德熙是如何能在網球世界奮鬥?他說:「雖然我聽不見,不過我用身體、直覺,可判斷出對手反應。我可以了解對手是要 強抽或是放慢節奏,透過雙眼我能洞悉對手。」

如果聽得見,李德熙最想聽什麼?他率真的說:「我想聽聽球迷為 我歡呼的聲音。」

14座大賽冠軍納達爾很早就注意這位網壇罕有的小將,前年4月就在推特與數百萬萬蠻牛迷分享:「李德熙突破障礙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我們要 奮戰。」

我國年輕好手黃亮祺今天則是0-6、1-6不敵世界73的19歲韓國天才少年鍾賢(第2種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