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7 自由電子報


文/開心幫幫主



Q:我和我的伴交往快4年了,由於她們家很極力反對,甚至還打電話羞辱我。我們是真心的想和對方走下去,但面對她父母那一關,我真的好無力,我該如何去面對,讓她的父母能夠接受我們?(北縣 拉拉)



A:全台矚目的聽障奧運算是圓滿落幕了,其實,在風光的開、閉幕式以及激烈的競技外,許多聽障選手背後的故事,更是令人感動和敬佩的。像是保齡球國手張立孝,是在某次打完保齡球後,突然對這項運動產生了興趣,他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時間「獨自」苦練,一直到2005年在上屆聽障奧運奪金,才得到了家人的諒解和支持。而另一位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聽障自由車選手鄭淮,也是經過多年的苦練甚至受傷,而培養出了堅強的實力。


拉拉,妳和大多數的同志一樣,都在和家人溝通的過程中飽受打擊或羞辱,只是,你們也都沒有一個人告訴過我,你們到底做過哪些付出和努力?你們加入過任何同志社團尋求經驗的分享嗎?或是你們參加過「同志諮詢熱線」及「晶晶書庫」經常舉辦的同志座談或同志活動嗎?


年輕同志一定要記住,用抽象的「感情」是說服不了任何人的,因為就算你們的感情再持久、再堅定,在父母眼中它仍是可以被另一個更合適的人取代的。


當然,妳們可能也做過許多努力卻依然無效,那麼,我必須提醒妳一個最重要的關鍵,那就是妳的同志伴侶的態度,因為雖然妳也是事件的當事人,但真正解決的方法卻取決於對方在愛情與親情間所做的取捨。


換句話說,她如果沒有勇氣或是根本不願意,以割捨親情去對抗家人的反對,那妳們就可能必須繼續承受家人的壓力。


當然,妳們期待的可能是一個可以兼顧的兩全其美的答案,那麼我只能以鄭淮的例子鼓勵妳們,妳們在沮喪後,是否還有奮力一搏的勇氣,就看妳們的信心和耐力了。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