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移民初步安頓好以後. 接著. 除了擔心小孩跟不跟得上課業的問題以外. 最頭痛.心理障礙最大的莫過於英語了. 不管是要工作或只是當書僮媽媽. 聽和說英語通常是日常生活中的最大難關. 一拿起電話就開始結巴.腦子一片空白. 結果是家長會打來的.有聽沒有懂.冷汗直流.


 


給各位打打氣.不要怕.不要沒有信心. 告訴你們一個祕密.某人我當年大學聯考英文只有39.(這裏應該很少人會比我低吧). 後來也沒遊學.留學過.也從沒補習過英文. 為了作生意.全世界到處跑.英語隨便說.亂亂講. 到現在英文還是爛.但是很敢隨便亂講.居然有白人說我英文不錯.


我相信這裏大部份人英文都比我強.只是不敢講.怕講錯而已. 生活英語就從生活中開始. 聽人家說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下次照用.不要老是只有 Hi. 聽人家回答 Pretty good. Thank you. 也照學. 不要永遠是 Fine. 像小孩子一樣亂學亂講.其實就是標準起步. 幾個月以後就會愈來愈膽大.舌頭愈來愈長.還想扯第二句.第三句.不騙你.



這裏的電視有英文字幕(是聽障人的福利). 但對於聽力不好.閱讀不錯的人可是免費學習的最佳工具.好好利用. 不要一直看中文台.尤其不要裝小耳朵(台灣衛星頻道一大堆). 一整天都是那些新聞也不很健康. 好好學學英文吧.英文不錯的就再念個學位吧. 要做子女終生學習的典範. 對不?


有個移民笑話說: 小孩成績單一堆 F (Fail).告訴媽媽說那是 Fine.媽媽還很高興.



.不好笑.對不起. 真是長舌公.趕快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