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富自從離開職場以來,已有半個月了,總算有不再顛倒日夜生活,過得愜意的日子,回憶二十七年職場工作點滴,自認對得起自己的心安理得,對公司(中國時報報社)只有感恩、感謝的心對待!因為公司給予我立業成家之大恩!


當初第一年進入中國時報鉛字檢排廠當學徒起,認真的努力以赴的學習、做事,到第四年幸蒙岳母同事的賞識並把她的女兒介紹給我,因此得到嬌妻還幫我生了三個兒子,到第十六年為了早點還清房貸及全家福更好的生活,毅然決心接獲張副總的安排調職到內湖民權印刷廠,剛到民權印刷廠時遭受各單位(機台、製版、發報等)排斥,推去推來,最後張副總裁決把我的每月扣減維修獎金及1號機李機長肯收,因此我就依照李機長安排留在紙架工作,我為了證明聾啞者的學習及工作能力不輸給正常人,給排斥者看,更認真的努力以赴的學習、做事,盡量提早到班一到三小時以上,較別人更多的工作量去做。




 


一直到第二十七年榮退下來,這些年間不但獲得長官們的肯定,年年得高分考績,還榮獲五十周年社慶優秀員工獎及由工會推薦的九十五年台北市優秀勞工獎。幸好我的加薪速度較快,剛好把被扣減維修獎金補回來!並且提前還清房貸。


  儘管我們三個兒子尚在求學之際,相信只要節儉,好好運用退休金,一直到他們大學畢業就出去找工作養家,所以我們夫妻不必擔心未來老年生活。(阿富


 


 


出處:樂多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