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是我的孩子,卻是我一手把他養大的。那是淚水與汗水交織的日子啊!也因為他,我犧牲了我的青春與歲月。但,我並不後悔!


當他第一天來到我家時不滿五足歲,笑容靦腆,惹人憐愛。或許是有緣吧!他不因為第一次來到這陌生環境而害怕,反而異常的鎮靜急忙的趕他的媽媽去上班,他很乖不哭不鬧不吵,笑起來還有可愛的酒窩呢!也因為這樣,改變了家人對他的看法,漸漸的喜歡上他了,不再排斥了。


他是一位早產兒,身體有缺陷—聽障加上氣喘,在還沒到我家來之前從未爬過樓梯,每走一格,就氣喘如牛。再加上聽障的問題剛開始的溝通著實費了好多的心血,陪著他去上特殊教育的課程,了解到和他溝通的方法,並且了解到這樣的孩子確實生活的好辛苦,我更應該多幫助他。


每當季節變換時,就是孩子氣喘好發的時刻,看著他發作不舒服身體一直搖晃、嘴唇發紫,我激動地哭了,內心如此的惶恐與無助簡直是嚇壞了!我看見他的狀況,我忍不這嚎啕大哭,我手足無措啊!


後來,在他的媽媽以及醫院的醫護人員,細心的指導以及提供援助,我才慢慢的了解到氣喘的居家護理原則,現在遇到他氣喘發作我已經可以獨自面對狀況了。也因為他讓我了解到更多的醫療知識,認識了好多醫護人員,感謝他能讓我有這個成長的機會,真的。


現在的他已經升上國中了,氣喘控制的很好,身體漸漸的恢復健康囉!


回想這長達十年的照料,我的身體累,但我的心卻是暖的。


因為他讓我所得到的是學校學不到的知識。


因為他讓我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因為他讓我更珍惜自己。


因為他讓我看到社會的冷暖。


因為他讓我生活更有目標。


從小一點一點把他捏長大,看見現在的他,再想想小時後的他,我不禁莞爾一笑。我最親愛的孩子,雖然你不是我的骨肉,但是你是我認定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