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4月02日 20:57 北京新浪網



  因為沒錢買新鞋子,我的腳都磨破了


  "首先我到了土耳其,他們答應給我10萬美元一年。他們發工資的方式頗為怪異,有一次我在購物商城碰到了球隊經理,他拿了一疊鈔票,說是我第一個月的工資,眾目睽睽之下,嚇得我拿著錢就跑回了酒店,趕緊把錢寄給了老爸。"不過這種怪異的發工資方式,也只發生了一次,"後來兩個月我就沒領到工資。有一天我給老板打了一個電話,告訴他如果再不發工資,我就不幹了。"打完電話沒多久,老板就派來了一輛出租車,把奧爾雷德送到了機場。


  在經紀人的幫助下,奧爾雷德又去了法國的兩家俱樂部,然後是一家西班牙的俱樂部。西班牙的俱樂部說他膝蓋有傷,他們不能跟他簽約,儘管奧爾雷德懷疑這只是他們的一個藉口,可是他不得不接受這個說法。無奈之下,奧爾雷德結束了自己的歐洲之旅。


  回到猶他之後,奧爾雷德自己付錢做了手術,為此負債3萬多美元。"因為沒錢買新鞋子,我的腳都磨破了,有一天在浴室洗澡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起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以後怎麼辦,"在這個時候,奧爾雷德想到了放棄,"和我爸一樣,我覺得我還是當一個中學歷史老師吧。"


  經紀人很快給他找了一個在NBADL打球的機會,"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不能輕易放棄"到了球隊之後,奧爾雷德只是隊內的第三替補,沒有上場機會。誰知就在一個星期內,他的機會來了:首發中鋒受傷,第一替補被召入了NBA,第二替補去了土耳其(就是在商場發工資的那個球隊),而他終于得到了首發機會。


  靠著出色的籃板能力和中距離投籃,沒用多久,奧爾雷德就成了隊內的明星球員,幾乎場均20分、10個籃板,並以此參加了NBADL全明星賽。他還隨隊到廣州和澳門參加了比賽,"美國人都說紅色中國,如何如何,我到了那里一看,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有件事也讓他頗為困惑,"在廣州騎自行車的多,到了澳門都改成摩托車了,這讓我納悶不已。"


  這時候,他收到了很多歐洲球隊的邀請,儘管他在NBADL每年只有2萬美元的工資,遠少于歐洲球隊,但是他相信只要自己堅持,自己的NBA夢想總會可以實現的。


  這一天終于到來了,那就是2008年的3月12日。


  有人玩牌一次輸掉三萬美元,比我一年工資還多


  "當時我們隊去鹽湖城打比賽,我趕到父母家,跟他們一起吃晚飯,這時候電話響了,經紀人告訴我騎士想跟我簽一個10天合同,當時的興奮之情,實在是難以形容。跟家人匆匆告別後,我到了球場,告訴了教練和經理。經理告訴我,我應該歸還那兩天的出差報銷費。"在NBADL,每個球員打客場有30美元的補助,奧爾雷德從錢包里掏出60塊錢,交給經理,然後去機場,趕到華盛頓跟球隊會合。


  奧爾雷德的NBA夢想,終于實現了,談到在騎士的情況,奧爾雷德仍然覺得自己是在做夢:"在NBADL時,大家都說NBA如何如何,比如說NBA球員不夠努力,有些人言談粗魯,有些人不能得罪,不然不停給你穿小鞋,我到了這里之後,根本沒發現那些情況,隊友們都很好。"


  除此之外,NBA球隊的豪華設施也讓他驚嘆不已:"不同菜系的廚師、專門的按摩女技師、寬敞的球隊專機,這跟NBADL可是大不一樣。"在NBDL每個人一年就領一件訓練外套,在騎士工作人員告訴他,他隨便拿多少都可以。奧爾雷德說:"我第一次穿上之後,感覺就像是我偷的一樣。"


  不僅僅是訓練條件大為改善,奧爾雷德也終于可以在經濟上大為改善一下。加入騎士之前,奧爾雷德為了掙錢,幹過很多工作,跑到南美打了幾個月的友誼賽,還給自己的一個姑姑清理了兩個月的草坪。每個10天合同,奧爾雷德可以領到25000美元的工資,現在是奧爾雷德的第二個10天合同。除此之外,每個客場的補助,也從NBADL的每天30美元,變成了每天106美元。


  不過跟隊友比起來,奧爾雷德的這點錢不算什麼,他說:"有一次我在球隊飛機上看隊友們玩牌,有人當場輸掉了3萬美元,看得我瞠目結舌,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那麼多現金。他們跟我說,你也過來玩兩把,我說算了吧,我全年的工資都不夠呢。"


  奧爾雷德很清楚,10天合同和一個長期合同之間還有很大的距離,但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切都會有的。當隊友們賽前聽著IPOD聊天時,他在默默地看著比賽錄像,當賽後隊友們開著名貴的跑車離開球館時,他一定要先吃完球隊提供的晚餐,然後開著自己破舊的尼桑到酒店入住。


  他的第二個10天合同很快就要到期,能不能留在球隊,仍然是未知數,但是對奧爾雷德來說,能在NBA打球,他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等我以後有了孩子,我一定要告訴他,你的生命只有一次,你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首先一點,就是要相信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言論,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只有堅持才會成功,"奧爾雷德說給自己,也說給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