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voachinese.com/a/serving-equality-with-a-cup-of-coffee-20200204/5273210.html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熱飲之一,全世界三分之一左右的人口幾乎每天喝咖啡。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一家咖啡店,店主希望通過僱傭失聰的人,來促進溝通、理解和包容。

雅加達的這家咖啡店非常特別,因為這裡每個工作人員都是聾人。

科皮圖裡咖啡店業主普蒂·桑托索說:“你好,我是普蒂·桑托索,是這家咖啡店的店主,歡迎光臨科皮圖裡。”

科皮圖裡從2018年開始為顧客服務,這家咖啡店的兩個分店僱傭了六個人,而他們都是聾人。

聾人的工作機會通常很難找,因為他們的溝通能力有限,阿爾蒂拉是個大學生,他找工作找的很辛苦。

科皮圖裡咖啡店的咖啡師阿爾蒂拉說:“是啊,我找工作是碰到了困難,我向三家公司提出申請,但被拒絕了,因為我口齒不清,我有被歧視的感覺。”

顧客被要求使用手語,如果他們不懂手語,他們可以在櫃檯學到一些,就像在最近的這次對話。

顧客:“你好。”

咖啡師:“你好,歡迎來科皮圖裡。”

顧客:“我想買一杯A咖啡。”

咖啡師:“要熱的還是冷的?”

顧客:“冷的。”

科皮圖裡是由三個兒時最要好的朋友-普特里、歐文和阿迪卡創辦的,他們都是聾人。

他們決定開一家咖啡店,因為咖啡文化有交流媒介的作用,也是改變印度尼西亞社會對聾人的看法的一種方式。

咖啡店業主普特里·杉托索說:“我們面對的挑戰是如何為咖啡師提供培訓,我們正在努力增強聾人的力量。”

他們說,到目前為止,他們的創業是成功的,他們在雅加達和德波的兩家店每天賣出大約兩百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