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中國廣播網

 

中廣網北京1月14日消息(安徽台記者張建亞 張秋實)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在安徽金寨,一名街頭流浪聾啞老人的回家路曾經看起來是那麼遙遠,但沒想到,一名中年漢子6千里摩托車騎行為她圓了"回家"夢。

這兩天,如果不是一封來自江蘇太倉的感謝信,人們不會知道安徽省金寨縣關廟鄉的雷成林做了一件令人感動和驚訝的事:這個在農村再平凡不過的中年漢子,在沒有任何信息和線索情況下,騎著摩托車輾轉兩個月,行程3000多公里,幫一名走失的聾啞老人找家。雷成林在安徽金寨縣關廟鄉街道上,發現有一位聾啞老人,通過與老人用手比劃等簡單的交流,得知老人走失,急于回家,雷成林非常理解老人及她家人的心情,由此開始了一段讓人難以置信的幫老人尋親之路。關廟鄉位于安徽、湖北和河南三省交界處,這讓他的搜尋範圍變得艱難。

雷成林:拍了她的照片,拿著照片騎摩托車先到河南幾個鄉鎮去找,沒有結果,還有我們金寨的幾個鄉鎮去找也沒有結果,又找到了湖北。

一次次外出,一次次無功而返。這期間,為了節省費用,雷成林餓了吃碗面或自帶幹糧,渴了找碗白開水。當雷成林騎著摩托車在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村部圍牆上看到關于老人的尋人啟事時,激動得像孩子般跳躍。

雷成林:當時我找到了非常激動,上面留著他兒子的電話,我用手機拍照發彩信給他,他一看是他媽媽,哎呀,高興的不得了。

老人名叫彭彩花,當老人遠在江蘇的兒子打來電話執意問清雷成林家庭住址,要前來表示感謝時,雷成林謝絕了。

老人的兒子張金書:他說不用,後來我就寫了一封感謝信給他,我就是覺得特別溫暖,等我打工回來再感謝他。

在別人眼里,雷成林做了一件瘋狂的事,但在他心中,這是一件簡單的事。老人回家了,今年他們一家可以團圓了 :(出錄音)這都是很普通的事,能使失散了的早點找到家,這也是我的心願。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