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或許不知道她叫什麼,但是你一定記得她的舞蹈。她是中國最具成就的舞蹈藝術家之一,她的舞蹈震撼了十幾億觀眾的心,令無數的觀眾感動落淚,她就是千手觀音的領舞邰麗華。

 

  

 

 

  邰麗華出生於湖北宜昌的普通家庭,從學會站開始,就喜歡聽著音樂翩翩起舞。她總是問爸爸媽媽:我跳的好看嗎?父母總是被這天真孩子逗樂了。

 

  直到她2歲的時候,她高燒不退,因為醫生鏈黴素注射過量,她再也聽不見了。父母從此總是滿臉哀愁,而她發現自己和其他孩子不一樣,他們嘴巴一張一合,自己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她意識到自己是聾啞人。

 

  

 

 

 

 

  邰麗華7歲的時候,去了聾啞學校。有一次邰麗華趴在地板上,可以感覺到聲音的震動,從此她喜歡跳舞。父母也是很鼓勵她,她憑藉舞蹈《是你給我的愛》、《櫻花舞》等獲得省級舞蹈大獎。

 

  之後,她進入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她底子很差,就一遍一遍練習,常常身上青一塊紫一塊。

 

  

 

 

  2015年,她終於做了領舞,意大利的演出《孔雀靈》,被稱為美與人性使者。最後連她的老師楊麗萍都連連稱讚,真是孔雀仙子。

 

  

 

 

  邰麗華帶領著劇團出訪了60多個國家,走遍了5大洲。為四川地震捐款296萬元,向汶川地震災區捐助260萬元,累計捐款950萬人民幣。常常深入貧困、受災地區表演,被稱為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特殊名片。

 

  

 

 

  她在馬來西亞表演《雀之靈》,當地的觀眾深深喜歡上這位孔雀仙子,有一位華裔富商對她一見鍾情,向她求婚:沒關係,我喜歡你,我不在乎你的聾啞。而邰麗華在紙上寫到:我愛我的家鄉,我不想離開為我付出很多的父母,不想離開愛我的伙伴們。富商整整追求了她8年。

 

  

 

 

  後來,邰麗華遇到了華中理工大學的李春,李春深深被這個女孩折服了,寫了一本厚厚的情書告白,他說:請相信我,我不僅愛你一生,而且還要陪你一步步走上國際舞台!

 

  

 

 

  邰麗華被他的真情實意打動了,兩人相戀7年之後結婚了。

 

  

 

 

  在丈夫李春的鼓勵下,2005年邰麗華領舞《千手觀音》,感動了中國十幾億的觀眾,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她,是一個聾啞人。但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夢想,她有鼓勵她的父母、丈夫、恩師。

 

  

 

 

  

 

 

  一個聾啞人,成就了不平凡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