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政華(屏東縣東隆國小四年辛班)

    爸爸的朋友阿焜是我的游泳教練,他是一個好心的聾啞人。


    第一次和阿焜叔叔見面時,有些緊張。爸爸和他一陣比手畫腳之後,阿焜叔叔在紙上寫道:「弟弟不要怕,我是最溫柔的教練喔!因為我從來不會罵人。」我們相視而笑,從此我就愛上了游泳。


    從練習仰飄、水母飄開始,我被阿焜叔叔比畫最多的手語是:在空中畫個大「×」,表示錯誤。因為怕水的關係,剛開始我經常用求救的眼神望著爸爸,但他總是故意視而不見,專心地擔任翻譯的工作。


    隨著飄、浮、踢水、划水,到整套自由式動作的配合,打「×」的次數減少了,畫「○」的次數變多了,我的泳技和信心也變強了。


    爸爸告訴我,阿焜叔叔的聾啞是天生的,他在唸聾啞學校時,就是一位游泳健將,畢業之後,考取救生員執照,還曾經在海中救過人而接受表揚呢!


    默默無語的阿焜叔,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幽默、親切、不厭其煩地教導,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其實我學習到不只是游泳,更多的是身障者樂觀、認真以及熱情的人生態度,當然,也附帶地學會不少簡單的手語。


    我最會比的手語是:手握拳頭,翹起大姆指,再上下擺動,表示「謝謝」。


    我要把這個手語獻給我心目中最崇拜的運動明星──阿焜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