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聽障者,也是開車族。可是,開車出去實在很不爽。

      你看各公私停車場都有幾個車位豎立著「殘障專用」的牌子,然而,除非是實在找不到其他的停車位,否則我對專用車位是敬而遠之的。


      何故也?


      首先,我四肢正常,下了車一百公尺跑十三秒沒問題,實在沒必要去佔用真正有需要者的車位;其次,你看我外表健康一如常人,如果我不打自招或你不過來搭訕,任誰都不會發覺我是聽障者。問題就在這裡。


      有一次,送兩個寶貝兒子到醫院門診,整個停車場停了滿坑滿谷的大小車子,只有入口旁的三個殘障車位空空如也。眼看門診時間將屆,無奈之下只好「公然」的停入專用車位。管理員跑了過來制止,我雖出示殘障手冊,他老大把我從頭看到腳,似乎打死也不信我是殘障者。


      所以,我視殘障車位為畏途。 十分的期盼監理單位能為殘障者使用的車輛製作特殊的牌照,這樣做倒不是完全為了方便停車的識別用,也為了讓路上的開車族知道這部車是殘障朋友在開,盡可能多多禮讓,來促進交通安全和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