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30 05:17:00





(本報雪梨訊)父親節快到了,最近一幫助失聰兒童的澳洲機構SHEPHERD CENTRE2009年「澳洲年度之父」得獎者為華裔澳洲人李存信(LI CUNXIN)。現在為股票經紀的李存信,曾為國際知名芭蕾舞員,最近因為「毛的最後一個舞者」一書而知名。 在紐省省議會大廈舉行頒獎典禮時,他說:「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認為這個獎項是承認所有澳洲父親為我們的孩子的福祉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補充說:「我相信有其他父親遠遠比我更值得拿這個獎。」 他的暢銷自傳「毛的最後一個舞者」,講述他在11歲時進入了北京舞蹈學院,接受了長達7年的嚴格訓練,之後去到美國學習交流並在休斯敦芭蕾舞團表演達16年之久,多次去到世界各地包括倫敦、巴黎、莫斯科等等表演。最後他在倫敦遇見了他現在的澳洲籍妻子MARY MCKENDRY,他們在1987年結婚,並於1995年移居澳洲,34歲時他在身為澳洲芭蕾舞團主要舞者的同時修讀了股票經紀課程。 至於作為父親,他曾經幫助過他的女兒蘇菲(SOPHIE)克服困難,她在僅僅18個月大時,就被診斷出患有深度聽力障礙。蘇菲現在已經20歲了,她是澳洲首批獲得植入雙邊人工耳蝸的兒童。她更在2008年成功地完成了維省高考,其成績更是在全省的頭百分之五以內。 李說他對獲得該獎項感到十分謙卑,尤其令他辛酸的是他的父親在今年較早時間去世。他說「如何作為一個父親和明白其重要性,可能是他的家族一代傳一代的,我的孩子在我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