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5日消息,據香港媒體報導,黃貫中(微博)昨天(3月24日)凌晨4點多,突然在微博上宣布《聽力出現嚴重問題》,言語間暗示將要變成失聰人士。他還說:“失聰是搖滾樂手的徽章。”雖然他勸歌迷不要為此難過,還叫大家不要大惊小怪,不過已嚇得粉絲紛紛留言,勸偶像好好保重身體。

  近來突然愛在微博上發表感性宣言的黃貫中,昨天(3月24日)凌晨4點46分開完工作會議之後,突然上載一張Band房巨型喇叭的照片,並暗示自己將會完全失去聽覺,成為失聰人士,並呼吁所有人以後跟他說話要走近一些,否則他聽不到。他寫道:“請妳跟我說話的時候盡量靠近我,要不我會一直凝視著妳的嘴巴,不要誤會我對妳有什么,我衹是漸漸失去了聽覺了,不要為我難過,可知道,失聰是一個搖滾樂手的徽章(看我旁邊的聲牆就像一個打了三十年的雷。)”


  長期暴露巨大音響聲中


  玩了30年搖滾音樂的黃貫中,多年前已在訪問中透露耳朵因工作關係,長期暴露于巨大音響聲之中,聽力轉差是十分正常,有時會聽不到太微弱的聲音。不過,他突然發表“失聰宣言”,嚇壞粉絲,誤以為偶像的聽力出現嚴重問題,將要聽不到任何聲音,紛紛勸他小心身體,也不要提早退休。


  昨天(3月24日)下午5點左右,黃貫中上載名為《聽風》的畫,畫中可見一個男人坐在大樹下,他說這幅畫是為了那條“失聰”的微博而畫。看見失聰傳言鬧得熱烘烘,黃貫中為免歌迷擔心,昨天(3月24日)晚上7點多,在微博澄清還沒有失聰,衹是聽力轉弱,而且並非今天才發生的新鮮事,請大家不要大驚小怪。


  聽力轉弱非新鮮事


  黃貫中說:“其實聽力轉弱已不是最近才發現,衹是突然有感而發而已,朋友不要大惊小怪,我是樂觀的人,雖然我已失去了部分頻率,但對某些聲音我反而更靈敏,我安慰我自己,這是我選擇的路,我犧牲了自己的聽覺來換取妳們的聽覺。或許妳說愛我時我會沒反應,那就盡量大聲一點好嗎?罵我的就不用了。”經理人陳小姐表示,黃貫中的失聰宣言其實衹是突然有感而發的借題發揮,真正意思是指身為搖滾樂手,習慣了巨大而響亮的聲音,聽不見小聲的說話。(穎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